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疯秧、裂瓜早预防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0-11 17:55

疯秧严格控制坐瓜前追肥浇水的次数和数量。尤其要控制氮肥的施用量,最好从伸蔓后期至第2雌花开花前一段时间不再追肥,使茎叶生长不致过旺。但对于长势较弱的品种。肥水控制一定要适度,以免引起坠秧。为防肥水供应不足,可适时适量喷洒“新高脂膜”保湿保墒,还可提高化肥有效成分的利用。另对西瓜植株均匀喷洒“瓜果壮蒂灵”,可自我调节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的平衡匹配,促使生长机能向生殖机能转化,促进西瓜多开花多结瓜。对于已旺茎蔓延可通过压蔓、夹蔓等措施限制,或在小瓜前距生长点3~4个叶位处,将瓜蔓捏扁,都能较有效地抑制瓜蔓生长,促进坐瓜。

裂瓜裂瓜就是在西瓜生长发育过程中或采收前,从瓜脐部自然开裂成两瓣或多瓣。其主要是由于品种和肥水等因素所影响。不同品种裂瓜程度不一样,果皮薄而脆的品种、小果型品种易裂瓜。可在果实生长期全园喷洒新高脂膜800倍液,在地面可迅速成膜,具有塑料地膜的吸热增温、保墒作用。依附在果实上的新高脂膜可将整个西瓜包裹起来,形成一层透明的薄膜,减少病虫害的入侵,对果实有很好的增色保鲜作用。可有效防止西瓜的裂瓜现象。加强肥水的管理工作,及时补充钙、镁等元素,保持温度平衡,减少外界环境对西瓜的影响,防寒冷空气的侵袭,做好各方面的预防工作。

审核专家:山西省阳曲县蔬菜办温变英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