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选购燃气灶 保养燃气灶小贴士

生活 pchouse 2020-10-09 15:59

市面上燃气灶的产品五花八门,那么究竟该如何挑选质量好的燃气灶呢。今天PChouse就带大家一起看看选购燃气灶该注意什么。

一、如何选购燃气灶

1、有效火力

有效火力是评价一款燃气灶质量好坏的重要指标,而火力热流量和热效率决定了一款燃气灶的有效火力,数值越高则火力越猛。一般在选购时要看准这两个参数,仔细阅读规格介绍和包装,或者询问店家,都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这两个参数。

2、面板材质

燃气灶的面板材料一般分为玻璃和不锈钢两个类型。玻璃材质的燃气灶颜值高且耐腐蚀耐磨,易于清洁,每次烹饪结束只需要轻轻一擦就能亮丽如新。但是其也有不容忽视的缺点,那就是在耐热性上不如不锈钢。不锈钢材质同样耐用性强,价格比玻璃材质的要稍低,但是面板容易产生划痕,清理划痕也很不容易。大家在选择时可以结合自己的需求慎重考虑。

3、保护装置

熄火保护装置是当燃气灶遇到意外熄火时,自动关闭燃气阀的一种安全保护装置。如遇风将火吹灭,或者煮粥时溢出将火浇灭等情况,熄火保护装置就会关闭燃气阀,防止大量燃气泄漏到室内造成中毒或火灾事故。另外防回火装置、内部气电分离盒、童锁保护旋钮都是好产品需要具备的。防回火装置可以防止回火烧坏内部零件,大大延长燃气灶的使用寿命,消除安全隐患。童锁保护旋钮是避免儿童玩耍触碰发生意外。选择燃气灶时,要着重检查保护装置是否齐全。

二、保养燃气灶小贴士

1、管道

用肥皂水检查供气管道的接口处是否泄漏,橡胶软管是否老化出现裂纹。进气软管长期使用就会老化或破损,形成安全隐患。因此进气软管有老化现象时应及时更换,切不可贪图便宜或省事,用胶布粘补后继续使用。定期检测供气软管接口处是否密封,以防供气橡胶软管老化或出现裂痕,造成煤气泄露,轻则煤气中毒,重则引起火灾。

2、炉头

定期清理火盖上的火孔,防止堵塞。千万不能用占有油渍的抹布清洗擦拭燃气灶炉头气孔,否则炉头气孔被堵塞,造成供气不足,从而燃烧力度不够,严重影响烹饪效果。观察灶具炉头的上火情况,如上火不齐或者火苗不旺,可用废旧的刷子或钢针轻轻擦拭炉头燃烧器,这样就可以解决上火不齐和火苗不旺的问题,确保燃气灶发挥正常工作效率。锅底保持干燥,以免水滴进燃气灶气孔引起灶具生锈堵塞。

大家都学会如何挑选燃气灶了吗?不仅选购燃气灶需要我们多加留意,在后期使用过程中的保养更不能掉以轻心,这样我们才能长久地使用燃气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