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坏了应该怎么办 空调的维修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10-09 16:46

空调是我们再常见不过的家电,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坏的情况,需要进行修补,空调坏了应该怎么办?需要掌握哪些维修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维修的问题。

一、空调坏了应该怎么办

1、当用空调压力表检测到空调系统的低压比正常高,而高压比正常低的时候,这个时候空调制冷绝对不能达到正常空调的效果。一般故障原因是空调泵内磨损,导致功率下降。这个时候往往需要更换压缩机才能解决问题。

2、当检测到系统高低压都比正常偏高时候,对照口诀,常见故障一般是系统有空气或者制冷剂加入过量,这个时候需要重新抽真空,再加入适量的制冷剂就能解决问题。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 热不良,特别是环境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往往会导致散热更加恶劣,此故障原因一般是散热片堵塞,脏污,散热风扇转速不够等等。

3、当空调系统工作时,如果压力表针不停地抖动,说明系统有水分。解决这个问题一般需要重新抽真空,抽的时间必须不少于15分钟,必要的时候还需要更换干燥瓶,以彻底排出系统中的水分。

4、当高低压都偏低时,有两个可能:一个是系统堵塞,系统堵塞时,堵塞部位会产生节流,节流部 位会有明显的温差,用手感觉就能找出问题。另一个可能就是制冷剂泄露,导致制冷剂不够,这种 情况比较常见,这时必须利用空调检测仪来查明泄露部位,或换或修。使空调系统运行(应使发动机保持一定转速,通常为1500r/min,若只用怠速将影响故障的准确诊 断),观察压力表组(对于R12或R-134a 来讲,正常的工作压力为:低压侧都为1.8~2.1kgf/cm2,高 压侧分别是12~14kgf/cm2、13~15kgf/cm2),如不在此范围,空调系统出现故障。

二、空调的维修技巧

1、空调在出现故障时,可以先看看空调的室内机室外机的连接头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同时检查空调冷凝器的翅片上是否有灰尘,之后再观察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的风机运转是否正常。此外还需要检查压缩机的吸气管是否结露和过滤器是否结霜,毛细血管是否堵塞等。空调的显示屏上显现出的空调故障代码是什么,根据空调的故障代码判断出空调出现的故障。

2、除了观看检查空调出现的故障外还可以用听的方式来检查。首先听一听空调的室外机和室内机的风扇运转的声音是不是顺畅,压缩机在运行的过程中有没有摩擦声或者是共振产生的异常响声。之后再听一听冷凝剂在流动时的流液声。

3、在听和看之后还可以用摸的方式进行检查。摸主要是为了感知空调在工作的过程中各个部件的温度是不是运行时产生的正常温度。这样我们就能检查出空调出现的故障是不是运行过程中温度过高引起的。

4、在看、听、摸之后还能采用闻的方式。闻主要是为了闻出空调压缩机的内外线圈有没有因为压缩机温度升高散发出的焦味,同时闻线路板、继电器、功率模块有没有焦味。用闻的方式同样也是为了确认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是不是某一部件因为温度过高被烧而发出的焦味。

可见,空调坏了需要查找原因,并根据原因进行维修。此外,空调维修需要掌握技巧,如空调在出现故障时,可以先看看空调的室内机室外机的连接头是不是出现了问题,这样才可以事半功倍。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