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晾晒衣物有哪些窍门 电动晾衣架该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20-10-09 15:59

晾晒衣物几乎使我们每天的必做功课,那么你真的有做好它吗?今天PChouse来和大家聊聊,晾晒衣物有哪些窍门。

一、晾晒衣物有哪些窍门

1、化纤衣服

腈纶纤维曝晒后易变色泛黄,而锦纶、丙纶和人造纤维在日光的曝晒下,纤维会容易老化。涤纶、维纶在日光作用下会加速纤维的光化裂解,影响面料寿命。所以化纤衣服洗好后可以直接挂于衣架上,让其自然脱水阴干即可。

2、丝质衣物

丝质衣物非常脆弱,千万不能直接用手拧干水分或用洗衣机脱水。晾衣前可以用毛巾包住衣物挤出水分,再将衣物反转挂于阴凉处晾干。另外要注意的是,因为丝绸类服装耐日光性能差,所以千万不能在阳光下直接曝晒,否则会引起织物褪色,缩短衣服的寿命。

3、熨烫

将洗好的衣服放置平面上,使用熨斗的干燥模式烫2至3次,除了可以让衣物迅速变干,还能杀死不耐热的细菌,并有除臭效果。但要注意的是,蒸气模式可能会让多余水分残留在衣物上,也有可能发臭。另外,要先确认衣服质料是否能熨后再行动,以免衣物受损。

4、防皱

衣服在洗衣机里脱完水后,最好马上取出晒干。如果衣服在脱水机中放置时间过长,很容易褪色和起皱。另外,将衣服从脱水机中取出后,马上要甩动几下防止起皱。衬衫、牛仔裤、床单等晾干之后,拉展轻拍也有助于防止起皱。

二、电动晾衣架该如何选购

1、材质

电动晾衣架顶座的材质直接影响使用寿命,市场上的产品用料大致为塑料、锌合金、铁皮及铝钛合金。选择电动晾衣架时,尽量选采用铝钛合金原材料,并经先进的表面工艺技术处理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具有不生锈、不氧化、永不爆裂的特点,可以持久亮丽如新。

2、钢丝绳

由于电动晾衣架长期在户外使用,因此钢丝绳一定要具有防锈、柔软的性能。有些好的电动晾衣架采用了7×7股细钢丝组成的超粗镀锌钢丝绳,里面还加入了带油的棉芯,或者不锈钢钢丝绳,可以保证电动晾衣架在三年内使用顺滑、柔软、不生锈。

3、结构

目前占据主流市场的晾衣架有伸缩杆和直杆两种类型。伸缩杆顾名思义是可以伸缩的杆,它的特点是除了主杆外还有加长杆,两者是通过克扣相互连接的。平常加长杆是内嵌在主杆内的,使用的时候再拔出来,不占空间,搬装运输的时候灵活方便,非常受消费者青睐。

大家掌握晾晒衣服的方法了吗?除了学会正确的方法,选用一个方便的晾衣杆也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愉快轻松,那么大家都会挑选晾衣杆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