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坏了怎么办 中央空调和柜式空调的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10-09 10:59

空调有不同分类,如我们熟悉的中央空调和柜式空调,究竟中央空调和柜式空调有何不同?如果中央空调坏了应该怎么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中央空调与柜式空调的问题。

一、中央空调坏了怎么办

1、工作时整机自动停机

中央空调在工作时会突然停机但马上开机又能正常运转,出现这种情况首先用万用表测量它的电压,如果电压测量正常,在试机的同时还会出现停机的话,说明主板是正常的。这时可以把电压表的接入到内机接线中,然后在反复试机,电压表的数值出现骤减又马上反弹,那就有可能是供电接触不良。

2、制冷效果差外机噪音大

如果中央空调制冷效果差而且外机噪音过大的话。首先先检查它的工作电压,一般来说中央空调启动后它的电压为223V,启动十分钟后外机噪音增大七八分,那就说明外机的表面有灰尘,有可能是外机没办法散热引起停机。

3、室内机出现噪音

中央空调在使用中如果内机发出刺耳噪音,应测量室内分机的供电电压。通常情况下中央空调在关机的时候它的电压为100伏,因为中央空调在关闭的时候,它的内机是还在运转的,这时会造成流风叶与底盘碰撞从而会发出噪音,严重的话还会散发出一股焦味。这种状态很有可能是可控硅遭到损坏,应该更换主板。此外中央空调维修应当请专业的人士进行,这样才能确保使用安全。

二、中央空调和柜式空调的区别

1、美观度不同

现在的柜式空调不再是呆板的长方体形状,而是更多好看的样式,时下非常流行圆柱形的柜式空调,在颜色方面也是有多种选择的。但如果你对室内空间的美观度要求非常高的话,那可能要选择中央空调了。中央空调的一个大优点就是可以“隐身”,在装修的时候和施工密切配合,通过局部的吊顶就可以轻易隐藏出风口,完全看不见任何突兀。

2、节省空间程度不同

柜式空调或分体式空调是不可能一个家里面只放一个的,一般都是客厅放一个柜式的,然后每个卧室都需要再各安装一个挂式空调,要不然的话天冷天热你可受不了。如果是选择中央空调的话,就没有这个问题了,一个主机然后每个房间都会有出风口,不仅统一控制,而且每个房间空调的开关、温度调控都可以单独操作,很人性化很方便。

3、舒适程度不同

相信你可能会有这样的体会,客厅面积大所以买了一个柜式空调放在角落,然后就发现它带动不了其他房间的温度,如果是餐厅的话,可能客厅温度和餐厅温度还有差异。中央空调的话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前面也说了,每个房间的开关和温度调控都是可以控制的。

可见,中央空调与柜式空调在美观度、节省空间成都、舒适程度等方面都存在差异,此外,如果中央空调出现故障,建议人们先检查原因,然后再根据原因具体分析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