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床垫都有哪些材质 各材质床垫的优缺点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10-08 14:47

床垫是为了保证消费者获得健康而又舒适的睡眠而使用的一种介于人体和床之间的物品,在购买床垫时都会考虑其材质,床垫有哪些材质类型?又有哪些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床垫的材质问题。

一、床垫都有哪些材质

1、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应该是目前年轻人使用最多的一种床垫材质,该床垫主要由天然橡树中的乳汁做成的乳胶,以乳胶为填充物做成的。乳胶床垫的舒适度好,软硬适中,不过不能被太阳直射,因为这样容易被氧化。

2、弹簧床垫

弹簧床垫出现的时间应该比较早了,也是我国家庭中使用最为频繁的一种床垫材质,它普遍偏硬,使用寿命非常长,但如果是劣质的弹簧床垫就非常容易凹陷进去,主要针对的适合人群为中老年人。

3、椰棕床垫

椰棕床垫极其容易掺杂一些其它劣质的东西,比如说树叶、报纸等为填充物,更加适用于夏天,就使用时间年限时间来说,相对于乳胶床垫和弹簧床垫还是要短得多。

4、海绵床垫

海绵床垫基本上全部都是由海绵组成的,质地柔软,与其他床垫材质相比,具有轻便、舒适的强大功能。但是从环保和卫生方面,还是不建议此种床垫,因为海绵的氧化会发黄、不透气、容易生虫。

5、3D床垫

3D床垫的透气性、环保性和支撑性都非常不错,而且弹性也很好,不过就是价格普遍都比较高,因此目前也并不是特别普及,条件允许的家庭可以尝试一下。

二、各材质床垫的优缺点是什么

1、海绵床垫

是目前制造率和使用率都比较高的床垫,海绵材质较软,承托力不佳,久睡脊椎易变形,对于年纪较小或处在成长期的儿童青少年,以及年纪较大的老人有腰腿部疾病的人群是不利的。再有海绵对温度的敏感度不高,不透气,也是一个弊端。当前市面上有一款产品,为记忆棉,具有慢回弹的功效,效果稍好些。

2、棕榈床垫

也叫全棕床垫,主要是有棕丝手工编织或粘合而成,属于植物纤维材质。是使用历史较为悠久的床垫,在床垫发展的历史中充当了很重要的工具。由于是全植物纤维制成,所有棕榈床垫具有天然无甲醛等有害物质,然而同样是由于植物纤维的原因,也容易发生易潮湿长虫的风险。另外棕榈床垫本身如长期使用也有易变形,压力承重改变的缺陷。这也是棕榈床垫的两方面利弊。

3、弹簧床垫

弹簧床垫也是市面比较流行的床垫种类,弹簧床垫内芯由弹簧组成,支撑度高承重好,可承受脊柱及身体的重力,保持脊椎自然平直,较海绵床垫的优势更明显。一线钢,也就是整体连接的弹簧床垫,长时间使用的位置容易凹陷和变形,且硬度过高,可能影响舒适度。

另外一种新技术应用的独立筒弹簧,突破了一线刚传统式弹簧的局限,筒装单独排列,减少金属摩擦,翻身静音,互不干扰。

4、乳胶床垫

乳胶作为一种天然稀有的材质,被誉为自然界中的“软黄金”,也是近些年被应用到床垫制作中来的。乳胶制品的制造工艺和对原料的要求十分严格,而天然乳胶材质本身的获取也是非常难得的,1棵乳胶树只能提取30cc的乳胶汁液,而且橡胶树通常是国外进口用材。乳胶床垫因其透气防螨杀菌,舒适贴合的特性,被广大消费者所喜爱,成为较受欢迎的材质。

可见,床垫的材质分类众多,如乳胶床垫、弹簧床垫、海绵床垫、棕榈床垫等,每一种床垫类型都各有优缺点,建议人们在购买之前需充分考虑清楚,避免错误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