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刀具怎么选 厨房刀具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10-08 14:47

在厨房中做饭必不可少的是刀具,刀具的种类有很多,那么厨房刀具应该怎么选呢?厨房刀具的保养技巧又是什么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厨房刀具怎么选

1、看刀刃。有用过刀具的人都知道,刀刃越锋利就越容易分解食物。因此在选购厨房刀具时,要检查刀刃,查看器刀刃是否锋利、平直、无缺口。

2、看刀柄。刀柄是和我们手直接接触的部位,它的品质好坏直接关系到使用的舒适度。刀柄的主要材质有木质、工程塑料、钢柄等,各有优点。通常来说冲压成型的菜刀刀柄做的比较好,传统锻打工艺的刀具多采用木柄。

3、根据用途挑选。厨房刀具选择需要根据用途挑选,如果用于食物切片则可以选购切片刀;如果用于站砍骨头类硬质食物的可以选择砍骨刀;如果用于削蔬菜瓜果的表皮的,可以选择水果刀等等。

4、看安全性。刀柄要有防滑设计,不会脱手伤及使用者。

5、看表面。刀具的表面光滑才能真正起到防锈的效果。若不光滑,说明它的抗锈效果不好。

二、厨房刀具怎么保养

1、每次使用后都需要清洗干净。刀具每次用后需洗干净、擦干、抹上熟的食用油,并放置通风、干燥处,远离水源和燃气窜具、以防生锈。

2、使用合适的刀具切割食物。为确保达到最佳使用效果,切割不同的食物请选择不同类型的刀具;不要用砍刀以外的其他刀具砍骨或切割较硬的食品(如鱼骨、干制药材、冷冻食品等),否则会导致刀刃严重受损;不要用刀面去拍打食物。

3、长时间不用最好涂上油脂。对于刀具长时间不用,应该在刀身的两面涂上一层油脂,以防生锈,摆放过程中刀刃不可放到硬物上。

4、使用正确的方法斩骨。斩骨时应该用刀刃的跟部接触骨头,垂直落刀。如果骨头卡住刀刃口时,不要左右摇晃,拔出刀刃口。正确的方法是将骨头与刀具一起举起再砍,直至骨断。否则,会造成刀刃断钢成弧型缺口,此属使用不当,不在保修范围内。

在选购厨房刀具时,掌握选购技巧,有利于买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刀具;在使用厨房刀具时,要随时注意保养,才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