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期待!十月天龙座流星雨8日光临地球 速度“慢腾腾”仅20千米/秒

生活 前瞻网 2020-10-09 11:00

 

期待!十月天龙座流星雨8日光临地球 速度“慢腾腾”仅20千米/秒

国庆中秋小长假即将结束之际,我们又将迎来一场天文奇观。

天文预报显示,10月8日20时30分前后,适合北半球观测的十月天龙座流星雨将可能达到极大,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当晚进行观测。

十月天龙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为21P,运行周期为6.6年。该流星雨的活跃期很短,只在每年的10月6日至10日出现,其辐射点位于天龙座头部那4颗排列成四边形星星的旁边。

与其他流星雨相比,十月天龙座流星雨的运行速度比较慢,只有20千米/秒左右,利于观测和照相。

天龙座流星雨也称为贾可比尼流星雨(Giacobinids),这个流星雨的活动期在10月初,预测的极大日期多在10月8日或9日。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