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家电安全吗 智能家电选购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10-09 10:59

智能家电早已走进人们生活,但智能家电在使用时需注意安全性问题,究竟智能家电安全吗?智能家电选购时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智能家电的问题。

一、智能家电安全吗

这个安全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安全,也没有绝对的不安全。计算机都发展了这么多年还是会有病毒入侵,但是这些事可以抵制的。

如果对安全要求高建议选择本地服务器的这种网关作为智能中控,因为如果是云端的产品不安全因素可能会更大。

1、网络化功能。各种智能家电可以通过家庭局域网连接到一起,还可以通过家庭网关接口同制造商的服务站点相连,最终可以同互联网相连,实现信息的共享。

2、智能化。智能家电可以根据周围环境的不同自动做出响应,不需要人为干预。例如智能空调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气候及用户所在地域,自动调整其工作状态以达到效果。

3、开放性、兼容性。由于用户家庭的智能家电可能来自不同的厂商,智能家电平台必须具有开发性和兼容性。

4、节能化。智能家电可以根据周围环境自动调整工作时间、工作状态,从而实现节能。

5、易用性。由于复杂的控制操作流程已由内嵌在智能家电中的控制器解决,因此用户只需了解非常简单的操作。智能家电并不是单指某一个家电,而应是一个技术系统,随着人类应用需求和家电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其内容将会更加丰富,根据实际应用环境的不同智能家电的功能也会有所差异。

二、智能家电选购注意事项

1、明确自身需求。我们在选购智能家居时一定首先明确我们的需求是什么,切勿盲目地安装智能家居。过多不必要的智能家居功能,只会成为新鲜过后的摆设品,不仅会使智能生活大打折扣,有时候也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无线智能家居是首选。无线智能家居即无需综合布线,依靠物联网技术实现设备之间无线联网,第一避免了拆墙布线,降低时间和人力成本;第二维护维修更简便,如果有设备出现故障,可随时检测并更换设备,避免了有线智能家居故障检测困难更换设备复杂的硬伤。无线智能家居还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让智能家居变得更加智能化!

3、功能稳定、集成优先。选择智能家居一定要选功能稳定且可集成系统解决方案的智能家居品牌,如安防产品、监控产品、灯控产品、多媒体产品等,都是可以集成在这一个系统上,通过系统的通讯协议,使各个子系统相互连接,互通信息,操作上可以相互控制,这就可以避免后期增添新设备的兼容性问题。

4、售后服务周到。对于每个厂商来说,产品的售后服务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消费者在购买大件消费品时都会非常注重售后服务的质量。尤其是在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时,这就显的更为重要了。希望消费者在选购智能家居产品时能够从多方位角度综合考虑,在追求时尚元素的同进也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可见,智能家电安全性是相对的,有着网络化、智能化、开放性、节能性、易用性等特点,建议人们在选购智能家电时注意明确自身需求,功能稳定及集成优先等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