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吊顶设计要点有哪些 吊顶材质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10-20 10:30

吊顶是很多家庭装修都需要做的,卫生间的吊顶因为空间特性,需要格外认真。那么卫生间吊顶设计要点有哪些?吊顶材质有哪些?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卫生间吊顶设计要点有哪些

1、依据层高确定吊顶形式

层高不高,甚至低于2.5m,不宜大面积吊顶,可采用局部小范围的吊顶形式。如采用中间不吊、四周吊顶的形式,即在房屋四周吊一圈十几厘米宽、80~100mm高的二级顶,内藏向上照射的灯光,而中间部位保持原高,这样会显得顶面较高,还能丰富顶面层次。层高很高的房间,可以自由地选择吊顶方式及造型,如弧形、圆形、方形、异型顶,也可以进行二级甚至多级吊顶造型,还可以采用大面积的吊顶以降低层高。

2、注意材料的选择、施工的规范

用于吊顶、墙面、地面的装饰材料应是不燃或难燃的材料。木质材料属易燃型,因此要做防火处理。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操作,安装时必须位置正确,连接牢固。吊顶里面一般都要敷设照明、空调等电气管线,应严格按规范作业,以避免产生火灾隐患。

二、吊顶材质有哪些

1、PVC板

PVC板防水防潮性能好,耐腐蚀,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阻燃材料,安全有保障。PVC板作为厨房吊顶材料的致命缺点是硬度差。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容易变形、老化,而且抗污性差。

2、桑拿板

桑拿板施工非常方便,这种板材在经过特殊处理之后,不用担心发霉、腐烂等问题。但这种板材运用到厨房吊顶当中,进行拆卸清洗时容易损坏,而且长时间处于干燥的环境,很可能会出现开裂的情况。

3、玻璃

生活当中用玻璃来做厨房吊顶的比较少,玻璃做厨房吊顶通透感比较强、抗油污、易清洗,而且成本低,但是易碎、耐高温性差,表面温差一旦发生大幅度变化,很容易爆裂,对人身产生威胁,所以挑选玻璃作为厨房吊顶材料还是要慎重的。

4、防水石膏板

防水石膏板吸音效果好、造型美观被广泛应用于普通的家庭。但这种防水石膏板的缺陷在于价格贵,时间长了容易产生脱落情况,而且石膏板本身吸水,容易使厨房处于潮湿的环境之中。

以上就是吊顶装修的相关信息,希望有需要的业主可以从本文获取一些想法,从而获得更好的装修和居住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