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也能整成小冠开心形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0-02 12:46

改造树形 山楂也能改造(骨干枝与侧枝的修剪)成小冠开心形枝树形,但不要刻意追求特定的骨架,而应根据其冠高和大枝的分布状态,落头缩冠,因树作形。对过密的大枝,留优去劣,分年度疏除,每年可疏去1~2个,分3~4年完成。疏除的对象主要是轮生、重叠、并生、交叉、过密、干枯、焦梢和下垂的大枝。对保留的骨干枝上的侧枝,如有重叠和并生等枝,可采用放缩结合或改变枝向的修剪措施,使两枝拉开空间,引光入膛。对光秃严重和生长衰弱的骨干枝与侧枝,应回缩至有更新能力的部位,进行小更新。

修剪结果粗枝 在对枝组进行更新和复壮修剪时,要根据去弱留强、去老留新、去下垂留直壮、去中心留左右的原则,回缩更新多年生枝。结果枝组的更新,一般在3~5年生部位,选好枝和好芽处回缩。对结果枝的回缩,应根据1年生枝的长度和粗度而定。对放任生长、未作修剪的树,在第一年修剪时,若花量过少,细弱,冗长的枝组或结果母枝,应暂时保留,待结果后再回缩到较粗壮的枝、芽部位。修剪骨干枝延长枝 对较弱的骨干枝延长枝,要在较强的分枝或有带头枝处进行回缩。下层骨干枝延长枝头下垂者,要上抬梢角,个别梢角过小者,可酌情开角,以恢复树势,促使其上的结果枝组复壮。利用徒长枝 山楂树树冠内部生长的徒长枝,无空间的要予以疏除;有空间的宜保留,并在30厘米处短截,以便将其逐步培养成为新的结果枝组。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果树所李捷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