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州风神魔方110机箱评测:这个小机箱太能“装”了

生活 pconline 2020-11-30 10:23

对于M-ATX以下尺寸的小机箱来说,外观尺寸和内部空间一直很难两全,内部空间除了影响装机时的体验,也会影响长期使用过程中整套平台的散热表现,要做到“内在兼修”实属不易。

今天我们上手的九州风神魔方110系列就是一款做到“内外兼顾”的M-ATX机箱,作为自家经典魔方系列目前为止体积最小的型号,在继承魔方系列机箱经典细节设计的同时,在原有尺寸上进行压缩优化,整体外观更加精致耐看的同时,内部仍保持了优秀的空间布局。

九州风神魔方110外观赏析

九州风神魔方110的尺寸为400mm(长)*225mm(宽)*431mm(高),在M-ATX机箱中算是比较小巧的,保持了系列(魔方310、310P、550等)的经典设计,整个机箱方方正正,前面板使用直通式面板设计,拥有钛灰色和白色两种配色,整个机箱没有多余的点缀,显得非常精致。

机箱前面板采用可拆卸设计,拆卸后可以清晰看出前面板两侧的大面积出风口,前面板最多可安装的3个120mm风扇或2个140mm风扇,可以为机箱内部提供充足的进风量,该位置同时支持安装规格在280mm(含)以内的水冷冷排,这个配置对于绝大部分DIY玩家来说已经非常够用。

机身侧面的钢化玻璃面板采用全侧透设计,侧板采用免拆式设计,依靠下方卡扣搭配顶部磁吸式接口进行固定。

向上拉动印有“DEEPCOOL”字样的铝制小把手即可打开机箱侧板,整体阻尼感相当出色,磁吸侧板拥有70度的防跌落夹角,拆卸方便又不用担心日常使用中的抖动导致侧板脱落。

机箱的I/O面板在前面板后方,跟可拆卸前面板独立开来,从左到右分别为电源指示灯、方形电源键、USB3.0接口、一体式音频接口、USB3.0接口和方形重启键,设计风格也与整个机箱方正的外观同步。

顶部出风口配备了磁吸式防尘网,可以方便用户进行拆卸清灰,该位置支持安装两个120mm风扇或两个140mm风扇,支持安装规格在280mm(含)以内的水冷冷排。

机箱背部预留了一个120mm风扇位,配备了3个PCIe挡板,挡板固定螺丝位配备了快拆式保护挡板,电源采用直通式独立电池仓设计,不过侧面板采用全侧透设计,却没有给电源留出一个展示位,这一点就略显可惜了。

机箱底部的大面积电源散热孔位上还配备了卡扣式防尘网,有效保障电源散热的同时也可以降低清理难度。

九州风神魔方110内部设计:

九州风神魔方110机箱支持Micro-ATX与Mini-ITX规格主板,最大支持165mm高的风冷散热器和320mm长的显卡,主流的双塔式风冷和3风扇长显卡都能轻松装上,硬件兼容性上丝毫不用担心。

机箱还预装了一个可调节式显卡支架,这在200元价位段的机箱产品中非常少见,使用超长超重显卡时不再需要额外购买独立显卡支架,上下调节范围跟PCIe挡板高度保持一致,可以轻松调节到适合的高度。

机箱背部的走线空间深度达到20mm,分别在左上方和电源仓上方配备了2个2.5英寸硬盘拓展位,还配备了充足的走线孔位和理线槽,搭配标配的尼龙束线带可以轻松完成背板走线。

电源仓后方配备了可移动式3.5英寸硬盘拓展位,可安装2个3.5英寸规格的机械硬盘。

九州风神魔方110装机体验:

装机后的九州风神魔方110非常低调,即便六把MF120GT机箱风扇和AS500 PLUS散热器上的灯光全开也不会显得浮夸,但是机箱内部的散热能力却是杠杠的。

得益于机箱内部优秀的布局设计,我们可以在这款小机箱下轻松塞入目前最新的高端配置:Ryzen9 5950X搭配九州风神自家的AS500 PLUS高塔风冷,旗舰级RTX 3090等配置都可以轻松完整安装,自带的显卡支架可以稳稳地托住这张“巨无霸”显卡,选用ITX主板时右侧还有相当充足的空间,丝毫不用担心机箱风扇会跟走线出现冲突。

充足的背部空间和走线位置带来的装机体验非常不错,搭配九州风神自家的DQ850的模组电源线,可以轻松地把各类线材布局到各个位置预留的走线槽内。

PConline评测室总结:小机箱却很能“装”

作为一款M-ATX机箱,九州风神魔方110除了拥有精致小巧的外观外,装机体验和“容量”都非常出色,能在有限的体积内轻松容下各款旗舰级显卡,自带显卡支架、多处采用快拆式设计等细节都为这款机箱增色不少。

这款机箱在继承自家魔方系列优秀的设计和成熟的布局外,同时也保持了系列精湛的工艺和出色的用料,但是价格却下放到200元出头(京东日常售价219,活动价在190以内),整体质感在同价位的产品中非常突出,喜欢M-ATX机箱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作者:妖花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