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认知!全球变暖将导致秋天来得更早,只因森林不是吸收碳的“无底洞”

生活 前瞻网 2020-11-30 20:46

 

颠覆认知!全球变暖将导致秋天来得更早,只因森林不是吸收碳的“无底洞”

由于气候变化,秋天可能会提前一周到来:这是因为树木捕获了更多的碳,并更早地落叶。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认为温带树木的落叶时间会晚一些,因此随着全球平均气温的上升,秋天也会晚一些。

早期的观察似乎表明,这种情况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在发生——导致了更长的生长季节,从而减缓了气候变化的速度。

然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对欧洲树木进行的一项新的大规模研究发现,这种趋势已经开始逆转,树叶掉落的时间提前了。

这项新发现意味着,在本世纪的整个过程中,秋季将提前3到6天开始,而不是晚3周开始。

落叶树木上的叶子标志着季节的变化,也标志着树木储存空气中碳的时间。

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更短的冬天导致春天的树叶提早出现,这是气候变化影响的一个广泛的例子。

但树叶落下的时间很难辨认。

Zani博士解释说,一棵树在一年中可以使用或储存多少温室气体是有限制的。

如果所有的碳需求都能得到满足,树叶可能会在秋天更早而不是更晚落下。

Zani解释说,树木生长季节的变化极大地影响了全球碳平衡,但是很难预测未来的模式。这是由于科学家还没有很好地了解叶子衰老的环境驱动因素。

在像英国这样的温带地区,秋天的落叶是对压力的一种适应——比如寒冷的天气。一个普遍的假设是,如果你使空气变暖,这将使树叶停留更长时间,固定更多的大气中的碳。

Zani博士和他的同事们采用了从1948年到2015年对中欧主要树种的长期观察,并进行了被设计为改变碳吸收以评估相关影响的实验。

该研究表明,由于更多的二氧化碳、光照和更高的温度,春季和夏季生长季节的增加将导致叶子脱落的提前,而不是推迟。

这可能是因为根部和木材在某一时刻停止使用或储存树叶捕获的碳,这使得继续保留树叶的成本高昂。

研究人员利用这些数据建立了一个模型,以改进在正常气候情景下的秋季预测。正常气候情景是指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全球平均气温上升,从而减缓气候变化的速度。

该模型预测,在本世纪的剩余时间里,秋叶落下的日期可能会提前,而不是像之前假设的那样晚。

Zani博士说:“温带树木生长季节长度的变化极大地影响了生物相互作用和全球碳平衡。

“然而,未来的生长季节轨迹仍然高度不确定,因为对秋叶退化的环境驱动因素了解甚少。”

考虑到由于碳吸收增加而导致的春季和夏季生产力的增加,预测的准确性提高了至多42%。

Zani说:“这些发现证明了碳吸收的限制在控制季节活动结束方面的关键作用,并揭示了对树木未来生长季节长度和碳吸收的重要约束条件。”

她补充说,研究结果“大大降低了我们的预期,即更长的生长期将在多大程度上增加森林的季节性碳吸收。”

这组科学家指出,这种模式在其他森林类型中的普遍性仍然未知——他们只能肯定地说它适用于温带地区。

他们指出,下一个重要的研究途径是在更大范围的系统中实施这种生长季节长度限制。

伊利诺斯州莫顿植物园的树木科学家克里斯汀·罗林森(Christine Rollinson)博士没有参与这项研究,她说,这表明森林并不是吸收碳的无底洞。

“因此,尽管树木和森林仍然是缓解气候变化影响的一种解决方案,但它们不能是唯一的应对手段。包括减排、保护树木和种植在内的各种行动组合对于减缓人为碳排放和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