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20年内沃尔沃只生产电动车

生活 汽车公社 2020-12-06 17:18

“汽车市场的选择余地越大,电动车的发展速度就会越慢。”

沃尔沃承诺到2025年只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并在未来20年内成为只生产电动车的汽车制造商。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on)在《金融时报》组织的未来汽车峰会上表示,很明显,电动汽车是未来的趋势,“汽车市场的选择余地越大,电动车的发展速度就会越慢。”

根据沃尔沃此前的计划,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到其总销量的一半。不过,早前尚未提及燃油车停产停售的时间表。据悉,今年电动车销量在沃尔沃全球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20%,但绝大多数电动车型都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因为沃尔沃才刚刚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 P8。

未来20年内沃尔沃只生产电动车

另外,对于“充电基础设施是否已经足够完善”这一问题,萨缪尔森指出,如果汽车制造商不卖电动车,那么就没有企业投资基础设施,所以车企不能以此为借口。因此,各方务必要明确前方道路,给出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当消费者认识到燃油车不再是未来车辆的一部分时,他们会加速行动,迎接电动车时代。”

沃尔沃之所以会给出时间表,想必与当前全球发达国家政府引导的乘用车电动化政策有很大关系,美国加州地区和中国市场是最大的推动力,除此之外,德国、英国和日本也明确公布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萨穆埃尔松对此发表意见:比起提供补贴,禁售燃油车是加速电动化转型的更好的办法。而他也表示,沃尔沃的举措非常谨慎,在相关律法出台前,沃尔沃就会实现旗下车型的全面电气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