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黑木耳可以减肥吗 黑木耳减肥食谱推荐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9 21:10

黑木耳清脆可口,是人们桌上常见的美食佳肴,也是是众所周知的健康食品。吃黑木耳可以减肥吗?

吃黑木耳可以减肥吗 黑木耳减肥食谱推荐

吃黑木耳可以减肥吗

黑木耳可以减肥。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在胃中可以增大食物容积,增加饱腹感,减少正餐的食物摄入量;在肠道中可以吸收水分,增大粪便体积,利便排毒,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1、养颜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堪比动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此外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铁量最高,说到补铁,一般都认为菠菜、瘦肉、动物肝脏中含量丰富,其实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因此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优质的食物来源。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

黑木耳减肥食谱推荐

1、凉拌木耳

原料:黑木耳、青红椒、胡萝卜。

调味料:蒜泥、盐、味精、胡椒粉、干辣椒泡的水、凉拌醋。

做法:①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②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③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④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2、黑木耳滚猪肝汤

原料: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

做法:①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②将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③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饮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