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饥饿的时候这10种食物千万别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9 21:10

人饿的时候,往往一看到食物就想抓起来吃,然而你这样随心所欲地吃东西,其实您的健康正在被悄无声息地损坏。有些看似能很快解决饥饿的食物,却往往是最不能吃的。

饥饿的时候这10种食物千万别吃!

人为什么会感到饥饿?

饥饿往往是由于缺乏氧、热能或营养素造成的,一般来说也就是热能不足。人在饥饿的时候,肌肉分解加强、脂肪分解加速、组织利用葡萄糖量减少。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补充含有葡萄糖相对多的食物。但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含有葡萄糖的食物我们在饥饿的时候都能吃。

饥饿时哪些食物不能吃

1、红薯

红薯在不同的地方称呼不同,它有时叫山芋、地瓜、甘薯等,因为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可以快速提供热量,缓解饥饿,但红薯中也含有单宁喝胶纸,会使得胃壁产生更多的胃酸,引起胃热,胃痛等不适感。尤其平时胃不太好人,在饥饿的时候千万不要吃红薯。

2、柿子、西红柿

柿子与西红柿富含果胶、单宁酸,可与胃壁产生的胃酸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生成很难被溶解的凝胶块,长此已久,易形成胃结石。

3、糖果

糖果是以白砂糖、淀粉糖浆为主要成份的一种小吃。巧克力及口香糖是糖果的一种。糖所含的成分能迅速缓解饥饿时候低热能量的症状,但我们很少能感觉到吃饱,这会导致我们会一直大量的去吃他们,长久以此,导致摄入糖量太多而引起其他生理疾病。

4、酸奶

空腹的时候,胃液PH值在2以下,呈现酸性,不适合酸奶中的乳酸菌生长,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只有在PH值在3—5,也就是在饭后两个小时左右,或者晚上睡觉前,这时喝酸奶,既能进消化作用,滋养安神,又能使排气通便更在顺畅。

5、豆浆

豆浆含大量蛋白质,使得能量能迅速得到补充,但当你处于饥饿的状态时,蛋白质其实是不能够被吸收的,还容易产生胃肠胀气。我们可以搭配些饼干,点心等含有面粉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吸收。

6、茶

茶叶中含有儿茶素、胆甾烯酮、咖啡碱、肌醇、等成分,适时健康的饮茶方式可以增进人体健康。但人在饥饿的状态下引用饮茶,胃液很容易被稀释,大大降低消化功能,引起心慌、头晕、头痛、站立不稳等类似醉酒的状况!

7、香蕉

香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常吃香蕉对人体的好处颇多。由于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淀粉,吃完之后能给人以饱腹感。因此,很多人喜欢拿香蕉来代餐,并认为这样的做法既营养又健康。实际上,这种以香蕉代餐的做法是十分不可取的。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空腹情况下吃香蕉,会导致身体中所含的镁离子骤然升高,打破了人血液中的镁和钙的平衡状态。这对心血管的健康十分不利。

另外,香蕉具有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功能,空腹状态下吃香蕉的话,会造成胃肠的持续运动,而此时肠胃中除了香蕉几乎没有别的食物能够消化,长此以往必定对健康不利。中医上则认为,香蕉味甘性寒,空腹吃香蕉容易造成人的脾虚泄泻。

因此,肚子饿的时候,最好不要吃香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