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治滴虫性阴道炎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7-12-30 13:42

文章导读

中药也能治滴虫性阴道炎吗?答案是肯定的。滴虫性阴道炎的治疗手段时内服西药抗炎,外用中药洗液,效果显著。在用中药治疗期间,避免吃一些发物如海鲜,辣椒,多吃瘦肉,牛奶,绿叶蔬菜和水果。在本病治愈后,也要在饮食上和生活习惯上注意,否则容易复发。

中医将滴虫性阴道炎分为三型,大致为:

1、脾虚湿热型:可用赤茯苓12克,黄柏、薏苡仁、牡丹皮、泽泻、木通、苍术、白术、地肤子,各9克,水煎服,每日1剂。此方具有健脾清热、利湿止痒的功效。

中药治滴虫性阴道炎的方法有哪些

 

2、肝经郁热型:可用龙胆草、柴胡,各6克,栀子、牡丹皮、车前子(包)、泽泻、黄芩、木通,各9克,茵陈15克,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泻肝清热、杀虫止痒的功效。

3、肝肾阴虚型:可用:知母、黄柏,各10克,牡丹皮、山萸肉,各12克,山药、泽泻、茯苓,各15克,生地黄,20克,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

中药治滴虫性阴道炎的方法有哪些

 

一、局部用药:可选择益阴渗湿汤,是一种中药古方,由多种中药组成,可以煎取药液后进行熏洗外治,可起到杀菌止痒、通经活络、促进血液循环等效果,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和局部抗菌能力,从而让患者的 阴道酸碱平衡,以达到治疗滴虫阴道炎的效果。

二、阴道放药:可直接把药物放到阴道内,也可取得不错的疗铲,如可选择甲硝唑栓,每晚放一枚到阴道内,或是采用灭滴灵泡腾片配合栓剂醋酸冲洗液一起使用,都是常见的阴道炎疗法。

三、中药治疗:

1、知母黄柏汤:知母、黄柏 、牡丹皮、山萸肉 、山药、泽泻、茯苓、生地黄,各适量,水煎服,有滋阴降火的作用,对于肝肾阴虚型滴 虫性阴道炎适宜。

2、川庳栗 、黄 柏、薏苡仁 、土茯苓、 丹皮 、泽泻 、苍术 、地肤子、蛇床子、白术 、炙甘草 ,各适量,水煎服,一天一剂,有泻肝清热,杀虫止痒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