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水穿刺检查产前诊断方法,适合处于中期妊娠的产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7-12-24 13:39

文章导读

羊水穿刺检查是一种产前的诊断方法,比较适合处于中期妊娠的产妇,就是用一根羊水穿刺的超音波将一根长针穿过肚皮,进入羊水腔,取出一定的羊水来进行诊断和检查,这样能够诊断胎儿是否有畸形,能够鉴别孩子的血型、胎儿的肺成熟度,胎盘功能等等一系列的数据。

羊水穿刺检查产前诊断方法,适合处于中期妊娠的产妇

 

羊水存在于羊膜腔内,受精卵于受精第七天形成羊膜腔,开始产生羊水,妊娠12周时羊水量为50毫升,20周时为400毫升,36~38周时为1000—1500毫升,接近预产期羊水量稍有下降。

羊水穿刺检查产前诊断方法,适合处于中期妊娠的产妇

 

做产前诊断最佳穿刺抽取羊水时间是妊娠16~24周。因为这时胎儿小,羊水相对较多,胎儿漂在羊水中,周围有较宽的羊水带,用针穿刺抽取羊水时,不易刺伤胎儿,抽取20毫升羊水,只占羊水总量的1/20~1/12,不会引起子宫腔骤然变小而流产。

而且这个时期羊水中的活力细胞比例最大,细胞培养成活率高,可供制片、染色,作胎儿染色体核型分析、染色体遗传病诊断和性别判定,也可用羊水细胞DNA做出基因病诊断、代谢病诊断。测定羊水中甲胎蛋白,还可诊断胎儿开放性神经管畸形等。

羊水穿刺检查产前诊断方法,适合处于中期妊娠的产妇

 

妊娠晚期,羊水穿刺检查可测定血型、胆红素、卵磷脂、鞘磷脂、胎盘泌乳素等,了解有无母儿血型不合、溶血、胎儿肺成熟度、皮肤成熟度、胎盘功能等。

做羊水穿刺最好的时间在16-20周之间做,通常是年龄在35或35以上的孕妇做,做的时候是在level 2 B超的引导下用一根针头扎入你的羊水里吸取一点羊水,然后拿出来放实验室里经过大概适一个多星期的染色体培植来确定婴儿是否畸形包括兔唇和先天性疾病另外性别也能查出来。

这项实验的是有风险的,但是准确率超过99%。唐氏筛减的准确率在70%左右,一般在15-20周之间做。level 2 B超最好的时间在18周的时候做,能查出骨胳个内脏的畸形包括兔唇,另外也能看出性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