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湿气的食物红豆薏米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7-12-26 15:50

文章导读

红豆和薏米都是很普通的食材,但是这两者对身体的祛湿作用是非常好的。许多家庭会常常使用这两者来煮汤或者做甜品,味道都是非常好的。身体的湿气对健康损害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做好去除湿气的工作,并且还要多进行运动。

去湿气的食物红豆薏米怎么做?

 

提起“祛湿”,我们总是先想到薏米,它“祛湿功效”和较高的蛋白质含量有关。传统中国的膳食模式中主要以植物性食物(谷类、蔬菜)为主,优质蛋白质摄入严重不足,渗透压失衡造成体液积累形成肿胀,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水肿”。而用薏米代替等量米、面,可多摄入约25%的蛋白质,有效缓解蛋白质营养不良,减少体内水分潴留。

而红豆“祛湿”能力可以说与薏米齐名,被戏称为“祛湿双雄”。红豆也是高蛋白的典型代表(干红豆中1/5是蛋白质),再加上钾/钠比值极高(约400/1),可增加水分和钠的排出,起到“祛湿”的作用。

薏米红豆汤

材料:红豆80克、薏米80克、冰糖80克、陈皮3钱、大枣10颗、甘草1片。

去湿气的食物红豆薏米怎么做?

 

做法:把红豆和薏米提前四个小时浸泡,然后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再把其他材料放进后用大火煮开。之后关火盖上闷大概30分钟。之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

作用:薏米红豆粥是治湿邪最好的药。薏米,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

薏米红豆粥

材料:红豆、薏米、冰糖、小米。

去湿气的食物红豆薏米怎么做?

 

做法:将红豆和薏米用温水浸泡四个小时,然后把红豆、薏米、小米一起放入锅中,加上适量的水后开大火煮开。然后关火盖上盖子闷30-40分钟,再用小火熬制30分钟,成为稀粥以后再把冰糖加入调味。

作用: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而且薏米与红豆的组合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是盛夏养生的最佳食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