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并非人人适合吃水果减肥 吃水果减肥注意事项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0:27

对于水果减肥的说法,大家都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水果可以越吃越瘦,有人说水果越吃越胖,那究竟在减肥期间适不适合吃水果呢?要吃哪些水果呢?什么水果在减肥期间吃了不变胖反而能帮助瘦身呢?下面带你一起来试试看。

并非人人适合吃水果减肥 吃水果减肥注意事项

吃什么水果减肥

1、奇异果

奇异果当中含有一种蛋白质分解酵素,能把食物当中的蛋白质分解成人体更易吸收的小分子氨基酸,减少脂肪囤积的机会。而且奇特果中的赖氨酸、甲硫胺基酸是帮助肉碱合成的必须胺基酸,合成后的肉碱能有效促进脂肪的燃烧,减少脂肪积聚,因此,奇异果是减肥的得力助手。

2、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且其含有的纤维素较高,进食后容易给人一种饱胀感,减少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3、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能帮助肠胃蠕动,排出身体毒素。而且苹果当中的钾质能有效降低热量吸收,还可防止腿部水肿。快让自己成为苹果控吧,帮自己美容又减肥。

4、柚子

柚肉甘酸,性寒无毒,具有理气化、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鲜柚肉含有类似胰岛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极有益于糖尿病。

此外,柚子还有健胃脾、润肺、补血、清肠、利便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有良好疗效。现代医学还发现,柚子有预防脑血栓、抗癌、减肥等效果。

吃水果减肥的注意事项

1、水果吃多热量也会过量

水果虽然热量不算太高,但也是含热量的。要知道,量变会发生质变。水果吃多了,摄入的热量总和偏大,人也是会胖的!!!

2、水果吃法不对

除了只吃水果减肥,还有一种不正确吃水果的做法就是,在吃饱正餐之后再吃水果。本来吃饱正餐,身体能量补充充足了。再吃水果,那水果部分的热量就是多余的了。

3、单吃水果营养不良

很多朋友一天到晚只吃水果,水果只能提供少量的维生素,极少的矿物质,极少的蛋白质,所以如果以水果为主,甚至晚上只吃水果,易引起营养不良。并且代谢也会下降。到后面不仅很难减,反弹也很严重。

4、哪些人不可以用水果减肥

水果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如腹泻,大便溏者忌食香蕉,脾胃阳虚、大便稀薄者忌食荸荠,肺寒者、大便稀薄者忌食雪梨,消化不良、胃病者忌食红枣,胃病反酸者忌食橄榄,阴虚火旺者忌食荔枝,体弱多病、产后、外感风寒及血虚者忌食柿子,脾胃虚寒引起的胃肠功能不佳者忌食西瓜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