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吃茼蒿有哪些好处?这类人千万别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0:07

茼蒿是一种极为常见的蔬菜。吃过茼蒿的人或多或少也知道,茼蒿的味道有点怪,喜欢吃的人自然是赞不绝口。特别是在冬天吃火锅的时候,将茼蒿放进去涮涮更是很多人必做的一件事。但是因为茼蒿的味道,不喜欢吃的也大有人在。

多吃茼蒿有哪些好处?这类人千万别吃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养生。茼蒿因有皇帝菜之称受到了推崇,茼蒿“养生大军”逐渐突起。茼蒿真的具有养生功能吗?多吃茼蒿有哪些好处呢?

多吃茼蒿有哪些好处?

在古代,茼蒿作为宫廷的佳肴之一,因此有了皇帝菜的美誉。据中国古药书记载:茼蒿性味甘、辛、平,无毒,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之功效。

现有研究也表明,茼蒿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营养成分,包括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叶绿素等,如果经常食用可以维持身体健康。

且在中医看来,茼蒿适合多种人群食用。首先,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促进人体排毒,能够起到通腑利肠的作用。其次,茼蒿特殊的香味,能够消食开胃,增强食欲。同时,茼蒿的味道还能达到醒脑安神的目的。

此外,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多食用茼蒿还可以改善粗糙的肌肤状况,拥有美丽的肌肤。

最后,茼蒿还能起到消除水肿、利尿排毒的作用。

这类人最好不要吃茼蒿

一般来说,凉拌茼蒿,功效最佳。如果不喜凉拌者,可用滚水先烫一遍,然后再与芝麻油、精盐、醋、味精等调味品混煮,这样的菜肴也是清淡可口的,最适合冠心病、高血压患者食用。其他人群多食用茼蒿也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但是这其中有一类人却是不适合食用茼蒿。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泄泻者是不适合食用茼蒿的。所谓的泄泻者,指的是由于外在因素或是精神因素所导致而引起的排便次数增多,粪便稀溏,甚至泄如水样为主证的病证。这类人吃了茼蒿,容易发生类似于食物中毒时的拉肚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