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大蒜有的好处 哪些人不适合吃大蒜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9 10:52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也是一种植物。我们经常食用大蒜,它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合吃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

 

吃大蒜有的好处 哪些人不适合吃大蒜

吃大蒜有什么好处

1、抗癌:研究发现,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进肠产生一种酶或称为蒜臭素的物质,通过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阻断脂质过氧化形成及抗突变等多条途径,消除在肠里的物质引发肠道肿瘤的危险。有助于预防胃癌、大肠癌和食管癌。

2、抗衰老、抗疲劳作用:大蒜里的某些成份,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有人研究发现猪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的发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3、健脑益智:大蒜中的成分和人体内的维生素B1结合能产生“蒜胺”,这种蒜胺能促进和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增强碳水化合物氧化供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使思维敏捷。

4、杀菌、预防食物中毒: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它进入人体后能与细菌的胱氨酸反应生成结晶状沉淀,破坏细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巯基,使细菌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无法繁殖与生长。将一瓣大蒜碾碎,泡于温水中,每天喝两次。由于大蒜具有抗病毒和抗菌的功效,能够预防某些冻疮和其他形式的疱疹。

5、缓解牙痛:牙痛的时候可以在疼痛的牙齿上擦些大蒜油,或者在疼痛的牙齿和牙龈周围放上碾碎的大蒜瓣。几分钟后,疼痛会逐渐缓解。

6、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研究人员发现长期吃大蒜的人血管内壁里的沉积比不吃的人要轻很多。大蒜还能降低血脂和血液的黏稠度、抗血小板聚集,使心脏病、脑血栓和脑出血的发作危险大为减少。

哪些人不宜吃大蒜?

有阴虚火旺,患有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肾炎、心脏病和便秘的人不宜多吃。

有虚弱有热的人,古人认为多食蒜会耗散人的气,同时也耗散人的血,《本草从新》记载“大蒜辛热有毒,生痰动火,散气耗血,虚弱有热的人切勿沾唇”。所以身体差、气血虚弱的人要注意。

有眼病的人,古人说:“蒜治百病唯害一目”。长期大量吃蒜,对眼睛是有害的。因为蒜味最辛,而且它是走清窍的,通眼睛,容易造成眼睛的损伤。

有肝病的人,《本草纲目》记载蒜“久食伤肝损眼”,大蒜性热,能助火;味辛,剌激性强。肝有内火者如果食用,肝火会更旺,时间久了当然会造成损伤。

有贫血的人,大蒜会让人体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降低,当然,平时生活中我们也不应该吃太多大蒜,以免引起贫血。

大蒜这样吃效果更佳!

生吃,大蒜生吃具有格外好的灭菌成效,加热的时分会致使抗菌成效下降,因而生吃大蒜的灭菌才能比熟吃大蒜的更强。

捣碎,直接将大蒜捣碎以后食用能够摄生保健,里边富含的蒜氨酸和蒜酶捣碎以后会发生大蒜素,这是一种摄生保健的成分,主张将大蒜捣成泥以后再放置一刻钟,这么能够推进大蒜素的发生。

任何健康食品吃起来都要适当的量,专家建议,每日食用2-3瓣蒜较科学,但不能空腹食用,也不可与蜂蜜同时服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