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种肉类竟是一级致癌物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0 13:33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而有些人在吃的道路上是越走越远,越来越有追求。一些人甚至是无肉不欢,顿顿吃肉,不喜欢吃素食。这些对肉食具有极度的爱好的没事者们,可以说是吃遍了大大小小的小巷,品尝到了无数的好吃的肉类,这是属于吃货者的狂欢。可你知道吗,以下两种肉类可是一级致癌物!

 

两种肉类竟是一级致癌物

一、加工肉

科学研究报告显示,加工肉是1级致癌物。大家对加工肉类应该是了解的。顾名思义,加工肉类指的是通过腌制、熏制等方式,为了改善口感、延长保质期等目的进行人为加工的肉类,主要以猪肉、牛肉为主。

典型的加工肉类包括热狗、火腿、香肠、盐腌牛肉、干肉片、牛肉干、肉类罐头以及肉类配制品和酱汁等。这些是最典型的加工肉类,也是1级致癌物,因此大家就要提高警惕了,自己平时吃这一类的食品多不多,如果很多的话就一定要开始戒掉这个习惯,尽量开始少吃甚至不吃。

二、红肉制品

科学研究也显示,如果一个人长期吃汉堡包、香肠和牛肉等红肉制品,那么这个人的直肠癌和结肠癌风险就会增大。也就是说这个人患上癌症的风险会大大的增加,并且如果一个人每天吃1根香肠或2片咸肉会导致这个人患上胰腺癌危险增加20%,这是非常危险的数据,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说了这么多,大家知道了加工肉类和红肉制品是1级致癌物,也知道了加工肉类和红肉制品具体包括了哪些,相信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为了健康和身体着想,还是要少吃加工肉类食物,如果平时大家想要吃一些肉类食物的话,可以自己低温烹调一些新鲜肉,这样的话会更加的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