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试5个牙痛快速止痛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0 13:33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痛在生活中是很普遍的。通常不注意口腔卫生,进食辛辣刺激食物,或是蛀牙、牙龈发炎等都可能会导致牙齿疼痛。疼痛发作的时候非常难受,有什么办法快速的止痛呢?

试试5个牙痛快速止痛法

1、冰敷或者冷敷: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约15分钟,1天3~4次,可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2、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盐溶化,冷却后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洗残留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又有杀菌作用。

3、姜灸疼痛部位:准备鲜姜1片、艾绒2-3柱,鲜姜片切成五分硬币大小,放在合谷穴或牙痛穴,艾柱放在姜片上,连灸2~3柱。左侧牙痛灸右侧穴,右侧牙痛灸左侧穴。

4、服镇痛消炎药物:牙痛剧烈时,可临时给予安定、利眠宁等镇静剂,也可给予阿司匹林、去痛片、三七片、云南白药等止痛药暂时止痛。但是如果是牙龈发炎导致,需要配合使用抗生素,如人工牛黄甲硝唑,头孢等抗生素,促进消炎止痛。

5、医院对症处理:当牙齿受到损伤,或是蛀牙、智齿、生长位置不好等原因,导致的牙齿疼痛发炎,及时到医院处理,可选择杀灭牙神经、镶牙补牙等减轻疼痛。

总之,牙齿疼痛时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尤其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饮酒,少吃甜食饼干等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减少牙龈发生炎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