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口干舌燥可能是这五个原因导致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0 13:22

冬天天气干燥,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但是如果平时也经常口干舌燥,喝了很多水也没有明显缓解,应该就是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会是什么原因呢?

1、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糖尿病的主要症状是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由于小便增多,导致体内失去的水分增多,因此会出现口干多饮的现象。

2、可能是干燥综合征:干燥综合症属于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自身的免疫系统攻击唾液腺、泪腺等外分泌腺,造成腺体无法正常分泌相应的唾液和泪液,那么就会出现口干,眼睛干燥等症状。若不及时控制,会引发龋病、牙齿脱落,还会导致消化道、关节、血管、肾脏等受损。

3、甲亢的典型症状之一: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能量代谢增快,耗氧量增加,产热量增多,散热量也加速,人体所需水分也随之增多,因此常感觉口干舌燥,多伴有多汗、怕热、皮肤湿润且温度升高、甲状腺肿大等。

4、个人生活习惯导致:有些人因为牙齿畸形,或有鼻炎,鼻道堵塞,每天张口呼吸,或是长时间说话,容易导致口干咽燥的现象。

5、肝肾阴虚,气血津液亏虚导致: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肝肾阴虚的表现除了口燥咽干,还有头晕目眩、眼干、失眠多梦、腰膝酸痛、手脚心热、耳鸣、舌红少苔口干等症状。

总之,出现口干症状,应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还可用麦冬等泡水饮用,可以改善口干症状,如果症状明显无法缓解要及时到医院医检查,确定原因,再进行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