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想好好呵护我们的肠胃,大家日常不妨多吃一些养胃的蔬菜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0 13:22

不少都市人由于生活作息不规律加上饮食习惯不好,往往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肠胃方面的毛病,肠胃病不是大病却难受得要人命。要想好好呵护我们的肠胃,大家日常不妨多吃一些养胃的蔬菜。

第一、卷心菜。卷心菜是一种对于人体健康非常有好处的蔬菜,其具有一定的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对于人体的胸闷、口渴、咽痛、睡眠不佳、腹腔隐痛等疾病都有非常不错的缓解和治疗的作用。且其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止痛以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此外,卷心菜对于人体的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疾病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的效果。

第二、菠菜。大家应该都有看过一个关于水手的动画片,在片中,菠菜的作用被极大的夸张化,但是,菠菜对于人体的作用也不能够被轻视。中医上认为,菠菜味甘性凉,能够润燥养肝,健益肠胃,通便秘。近代的科学研究表明,菠菜还可以促进人体胃和胰腺的消化液分泌,从而帮助消化。其蕴含的丰富纤维素还能够帮助人体的肠道蠕动,对于胃部的养护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第三、桂圆。桂圆可以说是一种家喻户晓的食品,其可以入药,有壮阳益气的功效。此外,桂圆对于人的肠胃养护也有非常好的作用,其可以有效刺激人的胃部黏膜分泌,从而对胃部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养护作用。

第四、山药。山药对于人的肠胃保护也是非常有效果的,且其还可以有效的滋补人的身体。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在比较寒冷的天气里,其肠胃更容易受到损害,而山药的食用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这种症状。

第五、南瓜。南瓜属于一种温性食物,其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进去人体消化道之后,可以有效吸附肠胃里的细菌和有毒物质,从而帮助这些有害物质的排除体外,达到保护胃肠道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