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炒饭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15:40

文章导读

蛋炒饭是一道比较日常的食物,很多家庭早餐都喜欢吃蛋炒饭,不仅可以让普通的饭变得美味,同时还可以把上一顿剩余的饭利用起来,避免浪费。蛋炒饭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做起来也不会太麻烦,所以是比较方便的。但是要是想把蛋炒饭做的好吃,还是需要很多的技巧的,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到蛋炒饭的制作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技巧。

蛋炒饭怎么做好吃

 

1将鸡蛋打散。

一般情况下,一小碗饭加上一个鸡蛋就是蛋炒饭的比例;打的时分要顺着一个方向打,尽量不要打出太多泡沫;要完全打匀,炒出来的蛋才不会黄黄白白。蛋液里能够少放一点点盐,如果口味清淡的,不 放也没关系,由于蛋里本来就带一点点咸味。

蛋炒饭怎么做好吃

 

2.米饭的选择。

有些人认为炒蛋炒饭要用隔夜饭,也有名厨说要用新鲜的饭。其实,窃以为,炒饭用的米饭,最主要是“不干不湿,软硬适中”。在炒蛋的时候油锅要旺,蛋液倒入锅中后快炒,收干既可出锅。要炒得匀、蛋块散而嫩。

蛋炒饭怎么做好吃

 

3.配料。

单单是蛋和饭未免太单调,可以视各人口味,准备些蘑菇丁、黄瓜丁、肉丝、虾仁等配料。注意,都切成小丁,事先用油快速煸炒后,沥油待用。倒入少量的油在锅里。爆葱姜,爆出香味后,倒入米饭,炒散炒匀。注意,这个时分,油一定要少,只需不粘锅就可以了,油多了,炒出来的饭油汪汪的,口感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