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房颤有哪些具体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15:24

文章导读

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尤其是老年人,很容易受到这种疾病的威胁,在患病的初期,症状一般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加重,往往会出现心跳加速,出现心慌气短,引起大脑供血不足等,症状比较严重的还容易引起脑梗塞,造成心力衰竭,是老年人比较大的健康杀手。

老人房颤有哪些具体症状

 

1、快速心跳

房颤发生时常会伴有不规则的快速心跳,患者多有明显心慌、气急和无力等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同时,房颤患者极易发生脑中风,不仅发生比例增加5倍以上,而且中风后遗症的治疗难度更大。此外,房颤患者的痴呆发生率和死亡率也明显增高。

老人房颤有哪些具体症状

 

2、脑梗塞

房颤的并发症还有脑梗塞,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房颤持久使心房内有血液淤滞,在二尖瓣狭窄的患者及心室率很快时尤其明显,容易导致心房内血栓形成,部分血栓脱落可引起体循环的动脉栓塞,尤其是脑栓塞最为常见。所以,房颤患者患脑梗塞大约是心律正常人的4~7倍。

老人房颤有哪些具体症状

 

3、心力衰竭

房颤的并发症还有心力衰竭,长期心房颤动会导致心房缺少有效的收缩,而代之无效的不协调收缩,心跳极不规则,心室充盈不完全,心排血量显著减少,这些无效收缩不仅不能将血液排出到动脉里去以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反而要消耗心肌的能量,因此时间长了,容易引起心力衰竭。

4、气短胸闷

如果没有其它心脏病,且房颤时心跳又基本正常,病人可以没有任何房颤症状,是在偶然的机会被发现,如果房颤引起心跳过快,病人会出现心慌、气短、胸闷、憋气、惊慌等,如果有其它的心脏病,就会加重心脏病的症状,尤其会加重心力衰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