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牡蛎肉这么做才更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15:39

文章导读

牡蛎肉是属于一种海鲜食物,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经常食用牡蛎肉可以补充身体营养,而且味道也非常好,牡蛎肉的做法繁多,每一种做法都令人十分垂涎,而且做起来也非常节省时间。

牡蛎肉这么做才更好吃

 

牡蛎肉做法大全

牡蛎肉末粥

材料

主料:米饭(蒸)200克,牡蛎(鲜)100克,瘦猪肉50克,

辅料:芹菜15克,冬寒菜15克,小米面10克,

调料:色拉油5克,香油5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鲜牡蛎去壳,用粟粉揉擦后冲洗干净,沥干备用。

2.猪肉切末加盐、色拉油、胡椒粉、香油拌匀,腌10分钟左右。

3.米饭用热水浸洗片刻,沥干后盛入锅中,加入高汤煮滚,放入猪肉末及牡蛎,用小火熬至熟,下入盐调好味,再加入芹菜末及冬菜末,略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牡蛎肉这么做才更好吃

 

小诀窍

食物相克:

米饭(蒸):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

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

小米面:小米忌与杏仁同食。

牡蛎丼

材料

牡蛎 300公克,鱼板 300公克,葱 4根,洋葱 1颗,蛋 4颗,白饭 3碗,昆布高汤 1碗,味醂 1碗,酱油 1碗,糖 2小匙

做法

1、洋葱切丝、葱切花、鱼板切片备用。

2、将白饭盛入成品碗备用。

3、起一滚水锅,放入牡蛎汆烫至熟后捞起备用。

牡蛎肉这么做才更好吃

 

4、起一干锅,加入昆布高汤、酱油、味霖、糖、洋葱丝、葱花、鱼板片拌匀,烧煮至锅内剩下3碗的水量。

5、淋入蛋汁,放入牡蛎后熄火。

6、起锅淋在白饭上即可完成。

牡蛎豆腐

材料

牡蛎 内酯豆腐一盒 郫县豆瓣酱一小勺 蒜泥一小勺 淀粉适量 绿葱末 盐 鸡精

做法

(1)锅内放少许油把蒜泥煸炒出香味儿后放入一勺豆瓣酱在炒一下

(2)炒好豆瓣酱后放入熬好的高汤(浓汤宝也行),接着把内酯豆腐切块放入汤里 汤一定得盖过豆腐

(3)开锅后把炉子改成小火再放入牡蛎炖2分钟左右,接着用淀粉勾芡倒入锅里,在放入盐和鸡精调味,最后撒上一些绿葱末,完成!

小诀窍

做这道菜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勺子在锅里翻炒,这样会把内酯豆腐弄散的。淀粉水均匀的倒在锅里在轻轻地晃动锅就可以。

清炸牡蛎

材料

鲜牡蛎肉,盐,料酒,生粉,鸡蛋,面包糠,花生油,番茄酱

做法

1.鲜牡蛎肉洗净后,沥干水分放入容器里

2.加少许盐、料酒腌制片刻

3.鸡蛋打散、生粉、面包糠放碟子里备用

4.将牡蛎逐个裹上生粉,然后在鸡蛋液里蘸一下,再滚上一层面包糠

5.锅内注油,烧至八成热时投入牡蛎肉略炸

6.捞出控净油,待油温升至九成热时下锅复炸,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装盘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