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结石需要洗牙吗?答案让人意外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0 13:22

当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一直存在时,会吸收唾液中的矿物质,在牙齿表面形成坚硬的沉积物,这就是牙结石,牙结石是牙周病的帮凶。刚形成的牙结石多呈黄色,质地较软,一旦久了便形成黑色的坚硬石块,必须靠牙医用洗牙机洗去。日常虽然坚持早晚刷牙,但也只能清除牙齿和舌苔表面的食物残渣菌斑,无法阻止隐蔽角落里的顽固牙菌斑,天长日久不断壮大的牙结石会严重影响口腔健康。所以牙结石是需要洗牙才能去掉的。

有研究也表明,牙菌斑的量和牙结石的量成正相关,牙菌斑内存有大量细菌及其代谢产物,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口腔各种疾病发生首要的是去除牙结石,去口腔科洗牙,目前超声波洗牙是常用的快速有效方法。

不过现实生活中很多朋友担心洗牙的危害性,很多网友表示,洗牙后自己感觉牙缝好像比以前大了,难道洗牙真的会使牙缝变大吗?答案是否定的。洗牙以后自己感觉牙齿之间的缝隙变大,仅仅是自我感觉而已,过段时间,这种感觉就会消失。存在这种感觉的人应该是不经常洗牙的群体,产生这种感觉也是有原因的,洗牙前由于口腔内堆积大量牙石压迫牙龈萎缩、牙槽骨萎缩,洗牙后大量牙石被去除,就会看到较明显的牙缝了,其实本身牙和牙之间的距离没有改变。而且目前采用的超声波洗牙机器主要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石,洗牙过程中还可以对牙齿进行抛光、喷砂,形成一层保护膜,减慢再次积石的速度,所以洗牙是没有危害性的,不必过于恐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