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味腊肠炒饭这么做,让人忍不住大流口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15:11

文章导读

星驰电影里头有一碗黯然销魂饭让人回味无穷,而在广东更经常使用的是用腊肠来做炒饭。晾晒烘干后的腊肠配上隔夜冷饭,在炒锅中不断的搅拌翻滚,配合一点儿酱油。腊肠甜而不腻,鲜而有嚼劲,一碗美味的腊肠炒饭肯定能让吃货们停不下口,下面提供的秘方让你在家也能做美味炒饭。

美味腊肠炒饭这么做,让人忍不住大流口水

 

1.腊肠切片,加入米中一起煮成米饭。煮饭的水要比平时少放1/3,煮完的饭不会粘在一起,又不会过干,出锅就可以炒得粒粒分明。用隔夜饭的同学省略煮饭这一步,切好腊肠就可以了。

美味腊肠炒饭这么做,让人忍不住大流口水

 

2.烧锅热油,下蒜片爆香,下自己喜欢的酱料炒香。我用了郫县豆瓣酱和老干妈。

3.下玉米胡萝卜青豆稍炒,下香肠饭炒匀,把饭拨开,继续加油,下鸡蛋稍煎后炒散。

4.继续下自己喜欢的调料炒。我放了腐乳汁、灯笼椒酱,生抽,蚝油。

美味腊肠炒饭这么做,让人忍不住大流口水

 

5.炒匀后关火,淋香油,撒葱段,翻匀,起锅。

材料随意,鸡蛋也可以不放,没有杂菜的可以用炸过的土豆丁代替,也可以加洋葱什么的,怎么炒都好吃。 加各种酱料后不需要放盐和味精。香葱多放点会更好吃。用广东腊肠最好,选短粗的那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