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石榴没熟可以吃,只是有苦涩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0 13:23

文章导读

番石榴没有成熟的时候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因为没成熟,所以苦涩酸涩的感觉会更强一些,里面的鞣酸的含量会更高一些,更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尽量等到番石榴成熟再吃,如果购买的番石榴还没有成熟,那么可以采取一定的方法来催熟,也是不错的选择。

番石榴没熟可以吃,只是有苦涩感

 

番石榴怎么催熟:

1、番石榴可以用大米催熟

番石榴购买以后很硬,也没有香气,就是没有熟的表现,这时可以把芭乐放在家里的米缸中,用大米把它包围起来,然后把米缸盖好,过三四天以后再把芭乐取出,这时就会发现番石榴不但变软了,还有诱人的香气存在,这时就可以把它去掉外皮直接食用了。

番石榴没熟可以吃,只是有苦涩感

 

2、番石榴可以用苹果催熟

购买了不熟的番石榴以后可以用苹果催熟,具体做法是取一个大点可以密封的保鲜袋,把购买的芭乐和自然成熟的苹果放在一起,并把保鲜袋密封起来,放在温暖的地方,过三四天以后番石榴就能熟透。自然成熟的苹果可以稀放一定数量的乙烯,这种物质就能让番石榴快速成熟。

番石榴没熟可以吃,只是有苦涩感

 

3、番石榴可以用白酒催熟

想让购买的番石榴快速成熟,可以用白酒进行催熟,具体做法是用一个干净的针在芭乐的两头扎一些小孔,再把白酒涂抹在针的表面,再次扎入芭乐中,让少量的白酒渗入到芭乐的内部,扎完以后再用保鲜袋把芭乐密封放在温暖的地方保存,两天以后芭乐就会变软,方便人们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