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肠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0 13:23

文章导读

粽子是我们平时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到了端午节的时候,各种各样的粽子可以说是琳琅满目,做法也特别的多,有些地方比较流行腊肠粽子,这种粽子的做法也不难,里面有腊肠,有五花肉,又加入老抽、料酒,可以说口感非常的独特,营养价值也比较高。

腊肠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煮粽子请一定要有耐心,最高境界就是五花肉的肥肉能够入口即化 ~ 油脂经过慢煮深入米粒 ~ 每一口都是油香肉香阿 !!

用料:糯米三斤、五花肉一斤半、咸蛋黄15颗、腊肠三根、老抽、盐、鸡精、糖适量。

腊肠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箬叶(粽叶) 60片

蛋黄腊肠肉粽的做法

1、五花肉切块儿加老抽,料酒,适量糖,腐乳两块腌制一夜。腊肠切片。

腊肠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2、干箬叶事先浸泡一夜。蛋黄对半切喷白酒备用。

3、糯米用水浸泡三个小时,沥干水分。加老抽,盐,鸡精拌匀,放置一小时让米吃味蛋黄。

4、开始包粽子,两张箬叶毛面相对,三分之一处卷成漏斗形,依次放入糯米、腊肠、蛋黄、五花,再用糯米盖上,略压一压,包紧。用粽绳或棉线扎紧。

煮粽子1:高压锅的话就40分钟再焖20分钟即可

2:普通锅的话大火烧开改小火焖2至3小时,确保五花肉软烂,肥肉达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