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洗键盘的正确步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17:47

文章导读

使用电脑的家庭都离不开键盘,大部分的普通键盘,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里面就会有很多灰尘,如果平时不保养的话,键盘里面还会有一些油污,这样看起来非常脏,键盘里面也会有细菌滋生,这不利于家庭生活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学会清洗键盘,最好按照下面方法来清洗。

清洗键盘的正确步骤

 

第一步:拔键帽

本次的机械键盘大清洗以达尔优新品'108键机械合金版'为例, 首先为键盘拍个照,有何妙用呢?后面揭晓。这款产品小优刚用没多久,所以并不是特别脏,特地找来烟灰以及杂物'摧残'键盘。由于是悬浮式设计,所以拔键帽的时候还是较为简单的。但是空格等较大的按键均采用了平衡杆,用户在拆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哦。

清洗键盘的正确步骤

 

第二步:清洗键盘底盘

清洗底盘还是非常简单的,毕竟达尔优108键机械键盘采用无边框设计。在工具的选择最好是较软的刷子,大小不一的刷子将帮助你更好的清洁底盘。

清洗键盘的正确步骤

 

第三步:清洁键帽

作为与手指接触时间最长的键帽来说,虽然表面看着不脏,事实绝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干净,一定要好好清洗。虽说是机械键盘不防水,但机械键帽是可以用水洗的。

将所有键帽拆下后放到桶中,放入少量的冷水(热水可能会将键帽烫变形),只需覆盖键帽即可,加入洗涤灵,大约浸泡十几分钟,就可以开始动手清洗键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浸泡,大部分污垢已脱落,洗干净后将键帽晾干即可。

小伙伴们注意了,键帽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这样容易造成键帽老化,需要放在阴凉处晾干。等键帽晾干后在用毛巾或者纸巾擦干净,要注意把键帽内部的水也要处理干净。

第四步:组装键盘

键帽晾干以后即可进行安装了,还记得最开始的给键盘拍的照吗?有的用户可能不能记住键帽标准位置,有图片就可以一一安装。装好之后,一款全新的机械键盘就重现啦!

到这里,从拆键盘再到洗再到组装,整个机械键盘的维护已经告一段落,可以看出来前后对比还是相当大的,用着干干净净的键盘,心里就是开心,不过还没完,小优还要爆料一个更加犀利的洗键盘秘法,接着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