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理盐水治皮肤过敏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17:41

文章导读

皮肤过敏在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比如说蚊虫叮咬,太阳暴晒,冷热变化等等,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这时候会引起皮肤搔痒,疼痛等等,对于不是特别严重的皮肤过敏来说,可以用生理盐水来进行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具有很好的抗炎杀菌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来说,平时用生理盐水敷脸好处比较多。

一、生理盐水能治皮肤过敏吗

皮肤过敏是一种机体的变态反应,也是人对正常物质的不正常的反应。一般只有当过敏原接触到过敏体质的人群才会发生过敏。 皮肤过敏可用生理盐水清洗皮肤,但只能起到清洁作用,对过敏症状没有多大的功效。

生理盐水对于皮肤过敏是有一定的镇定作用,并且,对待皮肤过敏有一定的消肿作用,但是生理盐水并不是真正的治疗皮肤过敏的方法。要想真正的治疗皮肤过敏还是要去大型的皮肤病 专科医院去找专家进行确诊和治疗才能真正的摆脱皮肤过敏。

二、生理盐水敷脸的作用

1.用盐水洗脸可以很好的清除脸皮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露在外表的“黑头”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

2.用盐水洗脸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达到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的效果。

3.用盐水洗脸还有收缩毛孔、收敛肌肤、安抚潮红肌肤的作用。

4.盐还有战痘作用,其实对于背部长有青春痘的“顽疾”,盐一样也有用。还有说用盐水洗脸能让你的眼睛更明亮。

可见用盐水洗脸也是护肤的一大法宝,盐水洗脸对人的皮肤有一定的好处,一般经过一星期左右的食盐美容,面部皮肤就显得鲜嫩、透明。但是不可以长期连续使用,因为这样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洗多了皮肤会变干燥,变薄。

生理盐水治皮肤过敏吗?

 

三、生理盐水敷脸的注意事项

1.盐水浓度不宜过高。盐水的浓度不宜过高,以防止刺激肌肤,引起过敏。只有减少食盐对皮肤的过度伤害,才可以滋润皮肤。

2.使用生理盐水洗脸时,注意不可将盐水涂在眼睛周围,以免渍伤眼结膜。

3.盐水洗脸不可长期连续使用,因为这样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洗多了皮肤会变干燥,变薄。

4.使用盐做美容,不能把盐直接往脸上搓,应当稀释。直接在脸上搓盐会损伤皮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