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前后便秘与荷尔蒙有关 调理试试这样做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0 13:05

经期前后经常会遇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比如说经期前后便秘,那么经期前后便秘是怎么一回事?

 

经期前后便秘与荷尔蒙有关 调理试试这样做

女性经期前后便秘与荷尔蒙有关

有些女性可能连续几天都不曾排便,或者是即便排便,排便量也非常少。还伴随着小腹坠胀,脸色暗沉,面部痘痘滋生等现象出现。其实,影响便秘的原因有许多种,如饮水量不够、运动不足、不规律的饮食、久坐办公等。如果发现女性在生理期前后,伴有便秘的倾向,这就可能与女性荷尔蒙分泌有关。

女性荷尔蒙不正常或引经期便秘。女性荷尔蒙通常分为2种:一是生理期后至排卵前分泌的卵细胞荷尔蒙;另一种是排卵后至生理期前分泌的黄体荷尔蒙两种。在两者之间,生理期前的便秘和黄体荷尔蒙分泌密切相关。黄体荷尔蒙是参与整个月经周期,对怀孕及胚胎形成有帮助,调整子宫内膜。对于未孕的女性,黄体素只在经期要结束的几天才会大量分泌。怒也和黄体素分泌状况有关。在排卵期到生理期前数日,每次黄体素荷尔蒙的各种分泌状况,都会对女性的便秘造成影响。

如何调理荷尔蒙失调呢?

1、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女性朋友往往为家庭孩子付出,而忘记自己的生活,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其实一个人应该花时间关注自身,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对一件事物的强烈爱好能够刺激功效迟钝的大脑边缘,与荷尔蒙的分泌紧紧相连,这样女性朋友就能保持活力,改变荷尔蒙失调的状况。

2、恋爱的感觉

很多夫妻生活稳定,却没有激情,日本科研结果表明恋爱能大大促进女性荷尔蒙分泌,即使婚后也要试着找到恋爱的感觉,甚至为双方制造恋爱的感觉,比如安排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这种甜蜜幸福的感觉能促进荷尔蒙分泌。保持恋爱时的一些习惯,维持恋爱的心情,对生活琐事放宽心。

3、吃掉荷尔蒙

现代女性常常把减肥挂嘴边,而又不爱运动,只通过节食来减肥,这样不利于保持营养均衡,尤其是对于荷尔蒙失调有影响,因为食物中可以获取荷尔蒙,50%以上的荷尔蒙都是从外界获取,日常多吃果蔬、燕麦、黑米、全麦面包、豆类、坚果等,尽量少吃含有添加剂、防腐剂、咖啡因的食物,少摄入酒、糖等。

4、性生活

剩女越来越多,长期独身或者婚后性生活不和谐等都会导致荷尔蒙失调,引起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疾病。所以性生活质量、夫妻关系、家庭状况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调节内分泌、延缓卵巢功能衰退具有重要的意义。

5、运动排毒

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量的运动,出汗排毒,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大小便通畅,对于调理内分泌都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