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湿气重可以通过食疗祛湿,也可以适当运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9 17:50

文章导读

在月经期间湿气重会出现眼肿,脸肿等症状,在月经期间湿气重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祛湿,比如喝薏米红豆粥就会起到祛湿的效果,也可以适当的运动,通过排汗的方法来祛湿,注意休息,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每天都午睡一小会。

月经期间湿气重可以通过食疗祛湿,也可以适当运动

 

1、喝薏米红小豆粥

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去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赤小豆,而实践证明,薏米赤小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肥胖,效果尤其好。

月经期间湿气重可以通过食疗祛湿,也可以适当运动

 

2、运动排汗平衡荷尔蒙祛湿

运动出汗是很好的去湿气;特别是夏天不要开空调、风扇,身体里面的汗一定要出来,否则你的湿气太重,到了冬天肯定会得病的。

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现代人动脑多、体力消耗少,加上长期待在密闭空调内,很少流汗,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变差。试试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任何「有点喘、会流汗」的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3、艾草

将艾草点燃后在关元穴烤即可。

月经期间湿气重可以通过食疗祛湿,也可以适当运动

 

4、平日饮食尽量清淡一些

平常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少放盐。

5、适当午睡

有条件的话,尽量要午睡,而且最好是躺在床上,而不是趴在桌子上。

6、戒烟戒酒

祛除身体的湿气一定要戒烟戒酒,烟酒本身对身体就不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