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辣猪肉丸子汤很受欢迎,其做法也非常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9 17:44

文章导读

猪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些阴虚不足、头晕、贫血的人食用对身体有极好的改善。生活中常见的猪肉的吃法有很多,其中酸辣猪肉丸子汤尤其的受欢迎,其做法也非常简单,将肉剁碎,加入适量的调料,拌均匀后做成一个个小丸子放在开水里煮一会,然后放入葱花、醋等就可以食用了。

酸辣猪肉丸子汤很受欢迎,其做法也非常简单

 

一、怎样做猪肉丸子汤?

五花肉的皮用刀片掉,然后把五花肉剁成肉末。声明下,千万不要偷懒去菜市场买那种压榨机炸出来的肉,那样的肉口感就不好了,肉末几乎没了口感。而自己剁的肉末尽量小,看着像炸肉机炸出来的就很好了。

酸辣猪肉丸子汤很受欢迎,其做法也非常简单

 

拿好一个碗,把鸡蛋打开,分离蛋黄和蛋清。(这个时候可以开始烧水了)

把肉末拿好容器装好,倒入蛋清和生粉,开始搅拌,直到搅拌到肉、蛋清、生粉完全融合为止。

把肉末捏在手中大拇指跟食指把肉末挤出来,然后勺子一勺过去,就变成肉丸子啦。注意一定要把肉末放在掌心 手包住用手的劲道挤压从食指和大拇指中间的缝隙挤压出来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看下水烧开了没有,烧开了就把火调小火,然后轻轻的把丸子用勺子一个个的送进锅里,然后不要晃动

丸子烧开了,放一点紫菜和小葱花,这样会更鲜美,还有就是按照自己的胃口放一些平常做菜都放的调味,然后就会做好了一道又香又营养的丸子猪肉汤了。

二、猪肉的适用人群

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但食之过多,便使人摄入了过多热量,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就致人肥胖,肥胖则易发多种疾病。

酸辣猪肉丸子汤很受欢迎,其做法也非常简单

 

多食或冷食猪肉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胀腹泻;对于脂肪及猪油,患高血压或偏瘫(中风)病者及肠胃虚寒、虚肥身体、痰湿盛、宿食不化者应慎食或少食之。

猪肉适宜阴虚不足、头晕、贫血、老人燥咳无痰、大便干结以及营养不良者食用;对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之人,忌食猪肉。

猪皮和猪蹄具有“和气血、润肌肤、可美容”的功效,爱美的女性可多食用猪皮和猪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