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纯牛奶煮鸡蛋不仅味道可口滑嫩,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9 18:54

文章导读

纯牛奶和鸡蛋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两种食物,将纯牛奶煮鸡蛋不仅味道可口滑嫩,而且对身体的营养也非常高,可以起到美颜、滋阴补血,强身体,增强免疫力等功效,深受老人和儿童的喜爱,牛奶加上鸡蛋的香味十分爽口。

纯牛奶煮鸡蛋不仅味道可口滑嫩,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牛奶炖蛋,具有养颜、滋阴补血、强身健体的功效,也易消化,适合一家老少齐分享。牛奶和蛋香的结合,香滑细腻、入口即化,满满的幸福感。

1、蛋奶液一定要用滤网过滤掉泡沫,这样可以使蒸出的炖蛋表面光滑平整。

2、加保鲜膜是为了锁住水份,扎小孔则是为了让蒸气循环流动,这样蒸出来的炖蛋会嫩滑无比。

3、最好不要用冷藏过的鸡蛋和牛奶来做炖蛋,否则很容易出现色泽不匀的现象。

4、最好用加厚的保鲜膜,以免中途蒸破。

牛奶炖鸡蛋的做法

主料:2个土鸡蛋,250毫升牛奶。

纯牛奶煮鸡蛋不仅味道可口滑嫩,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辅料:10粒杏仁,1个芒果。

调料:2汤匙白糖。

土鸡蛋、纯牛奶、糖、芒果、蜂蜜杏仁备好。

纯牛奶煮鸡蛋不仅味道可口滑嫩,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将鸡蛋打成蛋液,牛奶备好。

加2汤匙糖入蛋液中,打匀后静待3分钟,让糖充分溶解。

打匀的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

将牛奶倒入蛋液中,朝一个方向搅拌至均匀,静待3分钟,让两种液体溶合。

然后将牛奶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把过滤好的牛奶蛋液慢慢倒入碗中。

碗表面蒙上保鲜膜,用牙签在表面扎几个小孔。

芒果丁、杏仁备好。

锅下冷水,把碗放到蒸锅里,盖上盖子。

中大火蒸15分钟,撕下保鲜膜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