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滋病刚开始的症状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9 18:14

艾滋病这个词似乎会让很多人“闻风丧胆”,那么艾滋病刚开始都有哪些症状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关于艾滋病。

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又名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是一种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所致的传染病,同时也是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及血制品等传染,引起人体细胞免疫功能严重缺陷,导致顽固的条件感染、恶性肿瘤和神经系统损害。易患致死性条件性感染(卡氏肺囊虫性肺炎)和少见的恶性肿瘤[卡波西(Kaposi)肉瘤]为特征,病死率极高。艾滋病在1981年才被认识, 1985年我国发现了第一例艾滋病患者。

艾滋病刚开始都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有四个阶段,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和典型艾滋病期。而且艾滋病的每个时期的症状是不一样的,这四个阶段也不是所有感染艾滋病的患者都会经历。

艾滋病的临床症状有很多种,一般情况下初期的开始症状会像伤风、流感、全身疲劳无力、食欲减退、发热、体重减轻等现象,随着病情的加重,症状越来越多,如皮肤、粘肤出现白色念球菌感染,单纯疱疹、带状疱疹、紫斑、血肿、血疱、滞血斑、皮肤容易损伤、伤后出血不止等;以后渐渐会侵犯内脏器官,原因不明的持续性发热也会不断出现,可长达3至4个月;还可能出现咳嗽、气短、持续性腹泻便血、肝脾肿大、并发恶性肿瘤、呼吸困难等。由于症状复杂多变,上述所有症状并非每个患者全都会出现,一、二种以上的症状是一般常见的。

如何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很高的严重传染病,现在还没有可以治愈的药物,但是我们可以预防。

首先,预防艾滋病的发生我们要做到洁身自好,不能与他人共用针头,不要吸毒,共用注射器吸毒是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来源。

其次,正确使用避孕套,这不但可以避孕,还可以减少感染艾滋病。要尽早治疗和治愈性病,这样也能减少患上艾滋病的危险。

最后,不要卖血,更不要去非法的地下采血点卖血。献血时也要到正规场所去。接受输血时,事前一定要了解血液来源是否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