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椒猪肉脯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9 17:54

文章导读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的家常菜,它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炒猪肉,炖汤,包饺子等,都是比较常见和美味的。今天我们来教大家一道黑椒猪肉脯的做法,这道菜虽然较麻烦点,但是吃起来鲜香无比,能够促进食欲,还能在日常生活中当零食吃。我们来看看它的做法。

黑椒猪肉脯的做法

 

用料

猪瘦肉250克 生抽25克 细砂糖25克 鸡蛋25克 黑胡椒粉一小勺(5ml) 白酒一小勺(5ml) 蜂蜜一大勺(15ml) 水一大勺(15ml)

黑椒猪肉脯的做法

 

1、准备原料。猪肉要选择纯猪肉(后腿肉比较好吃)将肉洗净备用

2、把猪肉剁成肉馅,剁成的肉馅要比包饺子等的肉馅更细,请用刀细细的多剁一会儿,直到剁成粘稠的肉蘼状(也可直接用食品料理机的肉馅搅拌刀片打成肉蘼,但口感没那么好)

3、把剁好的猪肉,细砂糖,生抽,黑胡椒粉,白酒全部倒入大碗。

黑椒猪肉脯的做法

 

4、用筷子快速搅拌均匀,再慢慢倒入打散的鸡蛋,一边倒一边顺从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搅拌到肉馅起黏性。

5、将和烤盘大小一致的烤盘纸(油布,厚油纸,锡纸等)铺在台面上,取一半搅拌好的肉馅放在烤盘纸上,盖一层保鲜膜。如果使用锡纸,请在锡纸上涂一层植物油防粘,否则锡纸会粘在肉脯上取不下来。

6、隔着保鲜膜把肉馅擀开成为和烤盘纸大小差不多的薄薄的片状。尽量擀得均匀。

7、揭开保鲜膜。

8、把烤盘纸放入烤盘。烤箱预热到上下火180度,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十分钟,取出后在肉脯表面刷一层蜂蜜水(将配方中的蜂蜜和水调匀即可),继续放入烤箱烤8~10分钟,取出后将肉脯翻面,在另一面也刷一层蜂蜜水。再次放入烤箱,烤3~5分钟左右。取出,冷却以后从烤盘纸上取下,用剪刀去边角,剪成长方形即可。

小贴士

擀肉馅的时候,尽量要擀得厚薄均匀,如果厚薄不均匀烤的时候会出现有些地方糊了而有些地方火候不够的情况,上色也会不均匀。猪肉脯的口感好不好,火候非常重要,火候太大,肉脯的口感太干,甚至可能变硬发脆,火候不够又太湿软。烤的时候注意肉脯的颜色微微变深即可,食谱中的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毕竟每台烤箱的脾气都不一样)一般烘烤时间控制在20~28分钟是比较适合的,如果在这个时间内烤不到合适的程度,请酌情调高或调低烤箱的温度。猪肉脯在烤制的过程中会回缩,烤好的猪肉脯面积会比烤前缩一圈,是正常现象。请一盘一盘的制作。生抽本身含有盐分,配料中是不需要再加盐,如果喜欢成品的颜色深一些,可将部分生抽换成老抽。另外,将黑胡椒粉换成辣椒粉或五香,可以制作辣味和五香味的猪肉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增减这些调味料的用量(尤其是五香粉,放四分之一小勺左右即可,以免味道过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