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叶泡水降血压降血糖 桑叶泡水的功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9 17:27

说到桑叶,我们多数人可能就认为,就是蚕的食物,它的作用就是用于养蚕,好像我们也想不到桑叶还有其他什么作用。桑叶不仅仅可以用于养蚕,还可以食用,也可以用它来泡水喝,而且喝桑叶泡的水,还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桑叶泡水有哪些功效?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桑叶泡水,究竟有哪些功效,适合哪些人。

桑叶泡水降血压降血糖 桑叶泡水的功效

一、消炎的功效,桑叶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身体有炎症的人,是可以喝些桑叶泡水的,这样有助于身体恢复。常喝也有预防感染的作用。

二、疏散风热、清肝明目的功效,桑叶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疏散风热的作用,并且对于肺部燥热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桑叶不仅仅可以用于由于风热所导致的双眼发红情况,同时还具有清除肝火的作用,对于由肝火上炎所引起的双目红肿情况治疗效果非常的不错。

三、美容的功效,桑叶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将桑叶泡水喝或者是放入锅中加水煎煮服用,大约十五天左右就能够见到效果,皮肤痤疮的问题就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

四、解挛的功效,如果身体出现了四肢或者是身体痉挛的情况,可以将桑叶泡水喝或者是煎煮之后服用药液,具有很好的解挛作用,缓解身体的不适情况。

五、降低血压的功效,桑叶中的芸香苷、槲皮素、槲皮苷能增加离体及在位蛙心的收缩力与输出量,并减少心率。芸香苷使蟾蜍下肢及兔耳血管收缩,槲皮素可扩张冠状血管,改善心肌循环。丁酸、芸香苷、槲皮素有降血压的作用。

六、降血糖的功效, 桑叶中所含有的蜕皮甾酮进入身体之后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并且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多余的葡萄糖转化成为糖原,但是对于正常所需要的血糖却不会造成影响。

七、治疗便秘的功效, 桑叶中含有多种DNJ矿物质,这些都是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非常适合便秘的患者服用。

八、微生物作用,桑叶煎剂在体外试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白喉杆菌和大肠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还可杀灭钩端螺旋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