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穷人富人哪种人更长寿?答案让人意外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0:09

自古以来,贫富差距实难消除,穷人、富人寿命各有长短。那么,长寿的穷人多还是长寿的富人多,哪种人更长寿?

穷人富人哪种人更长寿?答案让人意外

回答这个问题,会有不同说法。

一说:长寿的穷人多。理由是,穷人整日为维持生活而奔波,经常劳作运动,身体适应性好、免疫力强,不畏寒、不怕热,一般身体都会健健康康;再则,穷人没有一些不必要的担心,不怕东不怕西,只是想着肚里是否“有东西”,更贴近自然生长规律,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只要温饱就知足常乐,心态好就长寿。而富人因条件好很容易财大气粗,胡吃海喝,贪图享受,忘乎所以,私欲膨胀,奢求无度,贪生怕死,寿命不会太长。

再就是说富人长寿:第一,富人大多读书多有知识,会科学的保养和锻炼身体。第二,人的经济条件好,大多家庭和睦,妻贤子孝,心情就好,这是长寿必备条件。第三,富人因经济富裕,可以经常体检,有重大疾病时有钱做最好的治疗,有钱去国内顶尖或外国医疗机构治疗。而穷人则不能做到。第四,富人到五六十岁大多事业已成,子女安排妥当,自已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休闲娱乐健身等,而穷人这个年纪还在为衣食奔波,为子女愁苦,哪有心情保养。第五,能成为富人者,大多心胸开阔,办事明白,做事百折不挠,性格爽朗,这是先天优势。所以,大多富人比穷人更长寿一些。

从总体上说,穷人相对长寿的多。吉尼斯记录中的长寿老人大多都是穷苦出身,可见穷人比富人长寿的人多,这主要是因为穷人的基数广大,全世界如果只有100个人的话,那么富人将会是1个,基数在那里,穷人长寿的当然多了。

综上所述,要想长寿,应多运动,勤劳做;勿私欲,常愉悦,要保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