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可以吃紫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1 14:12

文章导读

紫苏是一种很好的调味品,它常常和有腥味的鱼虾蟹一起食用,因为紫苏可以去除腥味,提鲜,解毒。另外,紫苏的药用价值不容忽视,它有行气和胃、平喘止咳的功效。那么,对于怀孕初期的孕妇来说,可以吃紫苏吗?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怀孕初期可以吃紫苏?

 

紫苏叶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紫苏一直就是人们认可的非常好的香料,常用来做菜,同时它自古也是一味良药,紫苏的全身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紫苏叶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能,紫苏子有镇咳平喘、祛痰的功能,人们常用来治疗各种疾病。

怀孕初期可以吃紫苏?

 

紫苏叶有着清热解毒、抑制真菌生长、升血糖、凝血、促进肠蠕动、镇静安眠等功效,它可治疗全身风疹瘙痒、寻常疣、子宫出血、子宫下垂等病症,还可用于支气管炎、慢性气管炎等病症的治疗。

孕妇能吃紫苏叶吗

孕妇是可以吃紫苏叶吗?答案是肯定的。紫苏是一种兼备食疗和药用两种功效的香料。孕妇适当吃紫苏叶有以下的好处。

1、改善胀气。怀孕后,孕妇如果感到胀气的话,可以少量吃一些紫苏,有利于改善这种现象。

怀孕初期可以吃紫苏?

 

2、改善孕吐。如果孕期孕吐相当厉害的话,也可以食用一些紫苏,或者是直接含一些紫苏来改善这种呕吐的现象的。紫苏梗还能增长子宫内膜酶的活性,对孕妇来说也是比较好的。

3、抗菌抗氧化。紫苏中含有的特殊物质有抑菌防腐的功效。而且,紫苏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抗癌的能力,孕妇少量食用能增强免疫力,保护血管等。

孕妇吃紫苏要注意,如果是作为调味料的话,可将其做汤,可炖补,适量食用,不仅菜美,还营养保健。如果是想要利用紫苏治疗疾病的话,孕妇应该咨询医生。而且,孕妇如有温病,或气弱表虚,则不适宜吃紫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