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葡萄不能与什么同吃呢?有哪些禁忌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1 14:12

文章导读

海葡萄是一种美味俱佳的海洋食材,这种食材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比较晚,以至于许多人都不认识,而且误将其当做葡萄,其实这和葡萄是完全不同的物种,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关系。海葡萄的营养价值丰富,味道好,那么,海葡萄不能与什么同吃呢?有哪些禁忌呢?

海葡萄不能与什么同吃呢?有哪些禁忌呢?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海葡萄暂时没有饮食搭配禁忌,不过有不少朋友表示,海葡萄的禁忌就是不能热着吃,因为加热过的海葡萄口感会变差。

海葡萄不能与什么同吃呢?有哪些禁忌呢?

 

海葡萄学名长茎葡萄蕨藻,属绿藻,外观浑圆饱满、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而得名,独特的外型与口感像极了鲑鱼卵,咬起来会有卜滋卜滋的声音,美丽的绿色小颗粒散发出海味的咸鲜芳香,颇有鱼子酱的神韵,所以被喻为植物中的“绿色鱼子酱”。

含有人体所需的多醣体、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各种维他命矿物质,是低热量、零胆固醇的绿色健康蔬菜。海葡萄人工养殖技术发源于日本,后传入台湾。

不过在盛产海葡萄的日本冲绳,还是有热食的海葡萄的美食,乌冬面煮好,配上龙须菜、裙带菜和高汤之后,再用海葡萄点缀就可以了。

海葡萄不能与什么同吃呢?有哪些禁忌呢?

 

单纯的作为刺身拼盘里的配菜也是极好的。虽然与海带同属于海藻类食材,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做法皆以冷吃为主,因为海葡萄的特性决定了,放进锅里加热会导致海葡萄口感变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