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薯点心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1 14:16

文章导读

紫薯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做法也有很多,比如说可以做紫薯蛋糕,不但看着非常的漂亮,看着非常的有食欲,而且营养功效很好,有很好的养生的作用,做起来又简单,又好吃,做好以后上面撒上白芝麻,口味会更好,经常吃一些紫薯点心有很好的保健身体的效果。

紫薯点心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主料:紫薯180g、糯米粉120g。

1、紫薯洗净切片隔水蒸熟。

紫薯点心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2、用勺子把蒸熟的紫薯压成紫薯泥,加入糯米粉,面粉揉成面团。

3、把和好的紫薯面团分成小剂子,红豆沙馅搓成球备用,再把面团小剂子压扁后包入红豆沙馅.包好后压成圆饼。【没有或者不喜欢红豆沙可以不放】

4、圆饼滚上白芝麻。

紫薯点心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5、平底锅倒入适量油,待油稍微热后放入做好的紫薯饼,转小火慢慢煎,煎一小会儿,翻面继续煎再翻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紫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

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坏血病的发生,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在日本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

另外,紫薯还可去皮烘干粉碎后加工成粉,色泽美观,营养丰富,是极好的食品加工原料,可作为各种糕点的主料或配料。同时紫红薯还将成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紫薯从茎尖嫩叶到薯块,均具有一定保健功能,是当前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中的食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