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菜海葡萄怎么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44

文章导读

海葡萄是一种价值比较高的水生植物,其果肉颗粒和普通大同小异,但是营养价值更高,味道更偏向于海藻,这种水生藻类出现的时间较晚,但是迅速征服了人们的味蕾,成为一种高级食材。海葡萄的经常吃法是凉拌,下面就来看看凉菜海葡萄怎么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凉菜海葡萄怎么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海葡萄是市面上在售的活着的藻类食材,运输和保存条件苛刻,采摘分拣成本高,因此价格不菲。因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被视作高级料理食材。

在冲绳当地,会把海葡萄洗净与嫩豆腐放进碗里,加入昆布高汤调的酱汁。就是一道非常爽口的小凉菜。

凉菜海葡萄怎么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或者,单纯的作为刺身拼盘里的配菜也是极好的。虽然与海带同属于海藻类食材,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做法皆以冷吃为主。因为海葡萄的特性决定了,放进锅里加热会导致海葡萄口感变差。

不过在日本,还是有热食的海葡萄的美食,乌冬面煮好,配上龙须菜、裙带菜和高汤之后,再用海葡萄点缀就可以了。

营养价值:

1.海葡萄含有丰富的PUFA、DHA、EPA、ARA,可预防痛风、高血压和糖尿病;

凉菜海葡萄怎么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2.海葡萄富含多糖体,可以活化免疫细胞,抗肿瘤及防止肿瘤细胞转移;

3.海葡萄纯天然抗氧化剂,其含有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消除自由基,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及脑血栓等疾病;

4.海葡萄所含的ω-3脂肪酸与ω-6脂肪酸,能够延缓衰老,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

5.海葡萄富含的天门冬氨酸, 能够有效保护心肌,增强肝脏功能;

6.海葡萄含有钙、镁、硒、铁、钾、锌等多种矿物质,其中的硒元素具有抗癌、抗氧化及解毒、排毒的功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