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薯粉怎么做成馅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40

文章导读

紫薯是一种颜色为紫色的番薯,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被用作养生保健食品。紫薯的味道偏向于红薯,因此,可以和红薯一样做成各种粉来食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紫薯粉,这种粉比红薯粉更甜,更适合做成小吃。而且利用紫薯粉做成的馅料非常美味,下面就来看看紫薯粉怎么做成馅呢?

紫薯粉怎么做成馅呢?

 

紫薯粉就是紫薯磨成的粉,可以和面粉和在一起蒸馒头,很香甜可口,但是别放太多,否则会牙碜,因为紫薯粉含有纤维较多;还可以熬粥喝,很香,不过喝起来,和面粉的感觉差不多,一股烤薯味道。还可以做成紫薯馅饼,太多了。

紫薯粉怎么做成馅呢?

 

1、紫薯洗净蒸熟去皮,再把紫薯适当的捏碎放入水备用

紫薯粉怎么做成馅呢?

 

2、备一个干净的盆,放上粉筛,把紫薯糊倒入粉筛中,反复的在粉筛中摩擦一边加少许水洗净紫薯,一直洗到紫薯剩下茎类的就倒掉。等全部过筛后,取一块干净的纱布放到干净的盆中(图4),到入适量的过筛后的紫薯水

3、把纱布口收紧,慢慢的把紫薯水拧干,尽量拧干水份,再倒出来备用

4、取干净的锅把紫薯泥和细砂糖都倒入翻炒,火开至中火,锅铲要时不时的搅拌防止粘锅,中间加色拉油继续翻炒至水份8分干关火,冷却后粘成团装入密封袋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烹饪技巧:

1、此种做法跟红豆沙基本一样,这样能出超细腻的口感。

2、在煮紫薯的时候,不要先把皮去掉,去皮后再蒸熟颜色会变。

3、紫薯和糖、油的比例大约是10-12%左右。这样出来的紫薯馅口感不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