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卵坨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45

文章导读

牛卵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的水果,经过研究发现其药用价值也很强大,适量食用可以美容养颜、清理体内多余垃圾、提高身体免疫力、淡化色斑、减少面部皱纹、舒肝补肾等,因此受到了诸多人的欢迎。

牛卵坨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一、牛卵坨药用价值有哪些?

1、牛卵坨具有美容养颜保健的功效;

牛卵坨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2、能够清理体内垃圾、提高免疫力等奇特功效;

牛卵坨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3、长期食用牛卵坨可以使人面色红润;

4、适量食用牛卵坨可以消除皮肤皱纹及色斑色素等;

5、牛卵过的果实、果皮有疏肝补肾、理气止痛的功效。

二、牛卵坨的种植技术有哪些?

1、种植基地的选择

选择土质肥沃,土层较厚的中性及微酸性土壤河溪两岸、林缘、山坡或农田,要求通风、透光好,有灌溉条件和交通运输方便的地方进行栽培;

2、定植前的准备

将种植地深翻20~30cm,根据土壤肥力每亩均匀施入1000kg~1500kg腐熟的农家肥,20kg~40kg碳酸氢铵,40kg~60kg过磷酸钙,翻耕入地,耙细整平,然后做成高15cm~20cm,宽150cm~160cm的畦,畦间修好宽30cm左右的沟;

3、种子育苗:将采收的成熟果实,取出种子,用清水反复清洗,搓去种子残留的果肉,漂除瘪粒,捞出晾干,然后按1∶3的比例将种子与洁净细河沙混合在一起,放入木箱中置室内贮放或野外挖穴,沙子湿度控制在30%~40%,定期观察,定期浇水保湿,将其移植到事先预制的营养钵中,再置温室中进行出苗,出苗后将种苗一直在温室中生长,待苗茎长60cm左右再移入大田中定植,播种后保持适宜的温度,待表面覆土干燥后浇水一次,待小苗出齐后要遮阴10d~15d,温度20℃以上时要通风降温。

4、幼苗定植

根据不同繁殖方式所得的种苗的根系生长情况进行定植,定植后浇透水,扦插苗和压条苗大田定植时间应在春、冬两季。春栽应在萌芽前,即2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冬栽应在落叶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扦插、压条繁殖苗在种苗起苗移栽可在12月份或翌年3月上旬进行,种子育苗一年四季均可进行移栽,栽植点距架线垂直投影15cm~20cm,挖直径30cm~40cm,深25cm~30cm的定植穴,挖出的土拌入腐熟农家肥回填穴内一半,在穴底培成馒头形土堆,把苗木放存穴内,舒展根系,然后回填剩余土,其株行距应按90cm×130cm进行定植,不能乱栽,一定要规范化。

幼苗期要定期的浇水,尤其是在夏天这种高温的季节,要注意植物的通风。在施肥上也要注意,不能直接的撒肥料,要把肥料撒在给植物浇水的水沟里,用水来给植物送肥料,这样可以让植物更好的生长,并且要注意经常的检查是否有杂草,及时的除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