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中晚期的孕妇可以吃潘石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17

文章导读

番石榴的肉质比较柔软,营养价值比较高,里面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尤其是它的维生素c要比柑橘还要高,对孕妇来说,适当的吃一些,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对于促进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好处,另外对于提高孕妇的食欲,促进孕妇的消化能力,都有一定的帮助的作用。

怀孕中晚期的孕妇可以吃潘石榴吗

 

孕妇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

番石榴为各种水果之冠,其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能力,特别是可预防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有利于提高血管弹性,能将胆固醇分解成硫化物而排出体外,从而清洁血管,有益于营养物质的运输,对促进大脑的发育有益。

怀孕中晚期的孕妇可以吃潘石榴吗

 

其中的钾、磷、硫和氯,可以强化骨骼系统和淋巴系统功能。另外,其含有碱性涩味,能制止胃酸发酵,收敛肠黏膜,多吃可以止泻。

怀孕中晚期的孕妇可以吃潘石榴吗

 

番石榴对人体还具有消食、开胃、通便和美容之功效,经常食用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身体健康和发育。但其果核多而硬,难以消化,有便秘习惯或有内热的孕妇不宜多吃。肝热的人应慎防便秘,因为番石榴具有收敛止泻作用,去核吃比较恰当。

番石榴为热带果树,原产热带美洲,因其来自国外,故名为番石榴,是亚热带名优水果品种之一。番石榴生长适应性强,不择土壤,栽培容易。

其功效与作用也给孕妇带来很大的好处。番石榴营养丰富,可增加孕妇食欲,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他命A、B族、C、钙、磷、铁等;维生素含量也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红柿)、西瓜、凤梨等多数好几倍;铁、钙、磷含量也丰富;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是孕妇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佳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